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31|回复: 0

整了一夜+,context中文终于搞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0 09: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说,按照 王垠@清华主页上的配制方法,是不可能让现在的tetex带的context处理中文的。
一开始,我是按照那个整的,失败了。然后,升级了tetex系统。结果,发现debian(sid)的tetex-bin 3.x版中,没有了metapost。没办法,补了个tex-live-metapost将就着用(真不知道,tetex-bin中的metapost跑到那里去了)。
装完,又搜了n小时,发现网上的技术文章异口同声地说,应该用王垠主页上的办法(当然,他也说了,他也是在www.ctex.org的论坛上看的)。结果,当然是徒劳无功。
直到用baidu搜索texexec在处理一个样本文件时,报的一个错误:gbksong181。找到ctex论坛,http://bbs.ctex.org/forums/index.php?showtopic=8763,硬着头皮去做,竟然成功了。
当然,context还不能处理unicode中文,大概是个臭虫。但是,处理gbk编码的文件,确实比latex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8 17:35 , Processed in 0.07003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