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12|回复: 2

内核代码学习工具(linux平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4 23: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辑器

vim
vi 是最多使用者使用的文字编辑器,也是在 UNIX 上古老的文字编辑器,而在 Linux 中使用的是改良版的 VIM 文字编辑器。


emacs
它的强大不用再多言了,用它是种享受。linux下我的最爱,编辑器中我的推荐。


代码浏览

source navigator
带有GUI的代码浏览器,有点象windows下的sourceinsight,功能稍逊些,新手推荐。
缺点是安装不容易,debian的版本比较好装。
主页:http://sourcenav.sourceforge.net/

grep
强大的字符串搜索工具

lxr
使你通过浏览器来浏览代码,在变量和函数处有链接可以进入定义处。
你可以在线浏览代码在http://lxr.linux.no/source/?v=2.4.16

cscope
界面良好的代码搜索工具

ctags
代码标记工具,emacs中浏览代码的伴侣。
发表于 2006-9-25 00: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介绍使用vim + cscope/ctags,来实现SourceInsight的功能文章,我也没细看,大家看一下到底好不好吧。
http://blog.csdn.net/easwy/archive/2006/08/31/1150909.asp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6 22: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了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5:14 , Processed in 0.05104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