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87|回复: 2

求助贴,跪求大哥们出手相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30 11: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当前用户为root,请具体描述利用sqlplus工具,以sysdba用户启用oracle实例smscdb的过程。描述每一步的作用,及数据库启动的具体阶段。

2、假设某数据库节点磁盘阵列为7133磁阵(VG名称为ORADBVG),原有8块硬盘,现扩容需要再扩4块硬盘(做raid10)。请简述一下数据库扩容步骤安排

3 SUN系统的数据库节点中,使用的群集软件是什么?如何在一台主机上启动该服务?只在本机上如何关闭该服务?如何查看它的状态?关机命令是什么?

4 ftp上传文件到unix机器上时,何时使用bin (binary)方式、何时使用ascii方式?

5、(3分)在AIX操作系统,将VG激活的命令:( varyonvg cx_vg ),将VG去活的命令:( varyoffvg cx_vg ),查看系统中存在哪些激活状态的VG的命令:( )

6、(3分)AIX关机命令:( shutdown [ -option ] [ +time message ] ) ,SOLRAIS关机命令:(..shutdown -g 0 ),HP-UNIX关机命令:( )

7、(5分)按照Oracle的对象组成结构来看,Oracle数据库由以下五部分组成:( )、对象、程序、( )、内存结构,oracle数据库的后台进程主要包括:( )、校验点进程CKPT、( )、系统监控进程SMON、进程监控进程PMON、恢复进程RECO等;在日常维护过程中,还需关注的一个重要进程为( ),只有该进程正常工作才可能实现客户端对服务端的正常访问。

8、(2分)AIX下挂接一个文件系统使用的命令( ),卸载一个文件系统使用的命令( )

9、(2分)AIX和SOLARIS下查看文件系统空间占用情况的命令( ),HP-UNIX下查看文件系统空间占用情况的命令( )

10、(3分)HP-UNIX下,启动双机命令:( ),停止双机命令( )利用( )可以 命令察看群集、各节点、软件package、网卡等的详细运行情况。

11、(1分)unxi下,交换分区(Swap Space)的含义:(
发表于 2006-11-30 11: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这是linux社区,你把oracle和aix的拿过来做什么,再说作业得自己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30 20: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做作业就空着,老师会给你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1:52 , Processed in 0.06834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