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2|回复: 1

关于系统备份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30 17: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像在Windows下用Ghost那样把Linux也完整的备份,这样就不怕出什么状况了,在网上找了相关的东东,大都说的是用tar命令。于是便试了下
   先压缩bin目录,压缩后的文件放在win下的d盘
   # tar cvzf /mnt/win_d/bin.gz bin
    解压时在根目录下执行
   # tar xvzf /mnt/win_d/bin.gz
    以上命令都能正常执行,但却没有效果,而且发现了几个问题
1.假设bin下有1.,2,3,4共4个文件,压缩等到bin.gz。然后在bin目录下添加文件5,解压bin.gz。最后bin目录下总共却有了1,2,3,4,5 共5个文件。
   但如果压缩后把原来1,2,3,4共4个文件删去一个,变成1,2,3共3个文件。解压后bin目录下还是原来的1,2,3,4共4个文件。
   说明在文件增添了的情况下,tar命令不能正确的还原,至少我还没有找到相应的参数。所以想问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或者说是不用tar,用其他的方法也能达到备份的目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用tar的话,是否是除了/proc这样没有实际意义的目录不用备份外,其他的目录都要。应为我试过单独压缩usr目录,系统出问题时解压还原却没有效果。
   以前发过类似的帖子,却没人理我。希望这此各位兄弟把她顶起来哈
发表于 2007-1-31 15: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压后原来的被覆盖了,新加的当然还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0:17 , Processed in 0.06361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