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1|回复: 1

说说我往DOM盘上安装SLAX“不成功”的过程,请大家指教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9 21: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OM盘:我买一个CF转IDE的卡。接一块512M CF卡。作成一个土DOM盘。
现在我电脑中有C D E F G和一个红旗LINUX 其中C D E是hda F在hdb1上。hdb剩下的空间都装了红旗LINUX。G为DOM 光驱是个刻录机。读盘不成了。就没有插。
现在用MySLAX_Creator_1.3.0将SLAX的ISO 用写到USB闪存盘的功能写在DOM上了。
通过DOM启动的时候死机了。
  现在分析了下。DOM的文件结构和ISO解压开是一样的。所以就像精华帖子: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114375
中“以livecd安装到硬盘,在dos下引导”是一样的。当然除了引导区之外。
目前的思路是。用DOS启动。FDISK /MBR 修改下DOM盘的引导区,然后用GRUB FOR DOS引导SLAX启动。这样用WINDOWS系统也方便。我的思路没错把!
  问题来了。目前没有光驱。所以无法引导纯DOS。hda全部是NTFS分区平时用GRUB进入DOS。这样就没办法使用FDISK了。好像LINUX下的DD可以将hda的引导区写在DOM上。但是我不会用DD
  兄弟姐妹们帮我想下办法让我用起来SLAX。谢谢了!另外DOM是 FAT32!
 楼主| 发表于 2007-3-9 21: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回想下。我错就错在不该看DOM盘的图标和闪存盘一样。就想当然的将DOM当闪存盘一样。应该将DOM当作一个硬盘!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3 22:23 , Processed in 0.12123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