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30|回复: 1

用编程的手段去利用电脑完成自己的一些目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9 02: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又回到这个论坛,变了不了,介面变得很美,内容更是多了不了,看来国人都进步了(国人在编程方面研究得更深)。回想过去的几年,时间过得真快,从上大学到现在都有4年几了。也许是没有受过编程的正式学习(参加团队实践),此文的见解可能会有些浅。
    如果大家已经在大公司时开发着什么的,我觉得是一个很了难的机会(我想还有不足的地方:公司开发都以团队开发,个人设想不一定时时都被团队所取用,更有时带来不悦快)。到现在为止,我只完成了两个程序,一个是毕业设计时编写的,另一个是在半年前开始着手编写的程序,今天正式完成。
        个人认为,每一个会用电脑的国人,都能用编程的手段去利用电脑完成自己的一些目的。
     原因是,你想要的功能现成的软件不一定能满够你的要求。最简单的是,如果你想要对一此事年进行意测,这点就要计算机的帮助。靠前人的概率计算公式,对意测具体事件的发生,是不具有实际意义的。最后的一个程序的中心也是关于概率问题,但整个过程并没有使用概率计算公式。关于概率问题而又没有使用概率计算公式的原因是:虽然可以计算出每一个事件发生的机会大小,但面对多个事件发生机会的double数值,对你的决策,有什么用呢?你的决策要远远不止这样。具体一点如赌博--罗盘,游戏规则是已经定下来的,如何制定一套下注对象和下注数量是你要做的全部。如可使收益最大化是你的任务。基实概率计算公式与赌博--罗盘差不多(声明:以上内容只是hobby地写写,也是对学术的研究,并不计划对社会造成什么不良映响)。

编程方面,小弟没有用高级的IDE代码,也没有用过功能强大的什么现成代码。用户最简单的IDE,最简单的语法:如变量,数组,if else if,forwhichdo_which,swich构建逻辑结构,用户class构建程序的柜架,用SQL作为数据的长远存储(变量还是作为运算的数据的主要载体),最后最为简单的IDE作为面板(在面板设计方面,考虑软件是为完成一个自己的目的编写的,毕业设计时使用户了很多按钮,很多的图形显示,差点还用上3D图形是示了),这一次想通了,正如“个人认为,每一个会用电脑的国人,都能用编程的手段去利用电脑完成自己的一些目的。“设计复杂的面板实在没有必要。基于软件的用户是自己或是送给几个朋友使用,所以使用户命令模式来驱动程序(用什么命今完成什么功能,都可以在编程中设置好)。这样可以大大差少IDE的复杂没计,又不限制程序的灵活度。
C/C++和java都使用过,毕业设计KDE+C++,现在这个使用户Swinf+java+jSQL
实话实说,在linux的二次开发、网络编程等等,小弟都不会,小弟更多的在思考如可使用简单的语法组织成为一个可以解决个人问题的机械(个人觉得编程更像是你同你的程序对话,你先你将你知道什么条件和要程序告诉你什么方面的,然后,你将条件之间是如何关联,对结果又有什么直接或间接映响,然后用户变量等装载条件,用IF等联接条件间的逻辑关系,最后就造建成与现实环境相同的计算机的程序环境,之后你的程序就会告诉你下一步如何决策了)这里还有一点是:假如,是用程序代你进对已知条件进行决策,那就要在程序里设计一个溶错机制,或再简间一点就是,作为使用户者,知道程序可能会在什么程度上决策出错,在这个前提下,控制程序的出错与你的底线不冲突,具体一点是:“你错得起“,更具体一点,如可没有程序,你的决策就像是在同上帝玩对错的机会游机,你永远不知是你好运一点还是是上帝好运一点。基于,你设计出一个程序环境与现实环境相当的程序,你的决策就好比如上帝的邻居与上帝玩机会游戏(机会相等),更重要的是,根据程序出错与你的底线可以更合理地规划一此资源(资金等)
      很久没有在这个论坛上发表了,这一次在这里,让大家见笑了(没有重点,没有枝术要点,都是一些夸夸奇谈)
发表于 2007-7-9 0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很好,但如果要设计出来,这个人可能要很强的架构和编程能力。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3:30 , Processed in 0.10403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