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78|回复: 2

关于开机启动前台程序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2 21: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写了一个小程序,能自动用gedit打开指定目录下的一个文件并定时循环输出,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time.h>
int main()
{
        char sys_str[256]="gedit /home/jinfan/Desktop/aa";
        system(sys_str); //调用系统命令
        while(1)
        {
                printf("aaaaaaaaaa\n");
                sleep(1);
        }
}

我把程序的运行路径加入到:/etc/rc.local 中让它能开机自动运行,代码如下:
/home/jinfan/Desktop/test      
开机是自动运行了,可是在后台运行…………我根本看不到用gedit打开的文件,在shell终端用: pidof test (程序名)能看到这个程序的进程。
    可是我要怎么设置程序参数才能让程序开机自动运行时在前台显示打开的gedit编辑器?请各位大侠指教
发表于 2007-10-24 0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的要求不清。你究竟是想指望printf将输出给到aa这个文件里,还是光是作为记录使用。

其次,你的概念不清。rc.*只能在启动时运行一次,不能实现定时。定时在Linux下使用的是crontab。

另外,在GNOME登录的时候启动某一个程序,需要编辑你当前所用的会话。具体详见GNOME控制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4 13: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gedit是一个图形程序,执行rc.local的时候,x window还没起来,gedit当然执行不成功。
你可以加在gnome的自动启动项中,貌似是Desktop/autostart/吧,没有的话自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7:18 , Processed in 0.04922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