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77|回复: 1

如何在linux下搭建arm开发环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27 09: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拿到了一个arm的开发板,周立功的,LPC2131的cpu,想玩嵌入式。可是他光盘里的软件都是windows下的,想问问这里玩嵌入式的牛人们,你们是在啥系统下做开发的?linux下想玩嵌入式,用什么链接开发板的JTAG,用什么烧程序?那个开发板用到的叫ADS1.2的开发环境,据说有linux版本的,可是我没找到,哪位达人用过?
发表于 2008-1-9 23: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连 jtag 也许可以用这个 openocd ──我没用过,消息来源:
http://wiki.openmoko.org/wiki/Neo1973_OpenOCD
Ubuntu 软件源里边就有。

连了 jtag 就能给裸板烧 bootloader 了,以后可以通过 bootloader 烧程序,tftp 或串口什么的,随便了。

Google 一下,下载一个 arm 的 gcc 交叉编译器就行了,干吗非得用 ads 啊。

另外,我强烈呼吁大家关注一下这个 openmoko 手机,真是一个超级玩具啊,比 iphone 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8:10 , Processed in 0.05215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