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27|回复: 3

xmms乱码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 14: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网上找了很久如何解决xmms乱码的方法,虽然方法很多,但是却都不行,我想,各位大哥既然来看了这篇帖子,那么就一定也深有同感了吧!
其实xmms的乱码也并不影响xmms的播放效果,只是我们自己觉得看着很不爽。就为了这份不爽,各位大哥请再一次开始行动,干掉乱码吧!
只要玩过xmms字体的人,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xmms默认的只是使用了一种字体吧,而且当我们选择自己的字体时,它也只能显示当前的选择,不能同时选择两种。好,突破口就在这儿了
各位大哥可以去试一下,当我们选择英文字体,也就是那些可以支持英文的字体,这时候,xmms是可以正确的显示英文,当然,汉字自然是乱码;可是如果我们选择宋体或则仿宋体之类可以支持中文的字体呢,这时候,汉字可以显示了吧,可是,英文却又乱了,变成了一些我们都几乎不能认识的汉字
好了,说了这么的废话,还是谈谈解决办法吧!
其实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估计各位大哥也应该有自己的方法了吧,我这儿也只是谈谈我自己的解决办法,方法如下:
既然只是选择一种字体,英文与汉字不能兼得,我们就两种字体都选吧
我在我的机器上选择的是
-adobe-courier-medium-r-normal-*-*-140-*-*-m-*-iso8859-2,-isas-fangsong ti-medium-r-normal-*-*-160-*-*-c-*-gb2312.1980-0
各位大哥看清楚了,这儿是有两种字体的,这两种字体以“,”隔开
如果各位大哥能够在自己的机器上直接找到这两种字体,就可以直接将这两种字体拷到xmms的字体栏里面(如果没有找到,恐怕就只能用再下面的方法了,因为这儿即使你拷过去了,大有可能还是不能正确显示),选择应用就可以了,如果还没有看见正确的字体,不妨再点确定,再重启xmms吧!

各位大哥,看看你的xmms怎么样了?什么,还是不行!我晕,死了,你还是再另请高明吧!

对于还没有玩好xmms的大哥,再试一试这儿的办法吧!
首先进入字体选择界面,一个挨着一个的试吧。如果能够正确显示英文,就作上一个记录,表示它可以显示英文;如果能够显示汉字,也作上一个记录,表示它可以显示汉字。(怎么记录?大哥,这个随便了,只要你能记住就行啦)好,剩下的就是进行组合了:从英文中选择一种字体,从汉字中选择一种字体组合起来,放入xmms的字体栏里(记住,两种字体中可是有一个英语逗号“,”啊),依然是应用、确定之类的,各位大哥看着办吧!


各位大哥,再看看你的xmms怎么样了吧?我的心真的虚了。什么?还是不行!我晕,我真的死了,你还是再另请高明吧!我也不行了。

测试环境:fedora 8   xmms-1.2.7 xmms-1.2.10 xmms-1.2.11
我想,xmms的版本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操作系统嘛,估计 FC 系列也不会出问题吧,但是其他的发行版,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发表于 2007-12-1 17: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设置其实是最郁闷的解决办法,因为这样的中文是 16pt 的,很大,很影响美观。这个字体小了就难看了。
但现在各种发行版,都已经放弃了 GTK1 的效果(甚至删掉了),所以,还在受 XMMS 折磨的人们,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8 21: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是时候放弃 xmms 改用其他播放器

例如  amak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7 11: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同一楼上的观点。
现在感觉Amarok比千千静听还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0:18 , Processed in 0.06200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