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11|回复: 1

请教 slax 中 lzm文件的加载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3 15: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新年好!

最近在试用slax,它的模块话管理方式很让我心动。

我的计算机配置稍微差一些:512MB内存。
每次,从 slax 起动之后,内存几乎全部占用完。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s cached
Mem: 490 480 9 0 3 78

于是,我把 koffice.lzm devel.lzm 转移到 optional/目录下,这样,起动时就不再加载这些模块。

可是起动后,发现还是内存还是被吃满。

我就很纳闷,lzm模块的数据是在起动时拷贝到内存中,
还是起动时,仅仅mount到某个设备点上,等到使用时再加载?

请各位TX指点一下。
发表于 2009-1-4 00: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slax光盘启动时根据syslinux的配置从光盘启动装入一个内核和initrd运行,由这个initrd中的相应脚本来准备目标目录,然后将lzm模块解压,最后chroot到新的目标目录,最后由新的目标目录里的系统完成余下的启动任务进入一个较为完整功能的Linux。

lzm模块也就是压缩的squashfs文件,只不过是用脚本生成并改了后缀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3:16 , Processed in 0.07780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