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34|回复: 1

十万火攻!LINUX下的字体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 23: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今天上线,客户自己整了个字库,在LINUX下显示有问题,要我们解决。今天整了一天也没整出来。

  具体情况如下:

  客户给了个字库文件,EDUC.TTE,装入XP的FONTS文件夹和JRE环境后,能看到有6个图标,接着把后缀名改成TTF,导入LINUX,却只能看到三个图标,另外三个显示成其它字符(不是方框)。

1.为什么会显示其它字符呢? 难道EDUC.TTF这个字库和LINUX下其它字库有冲突?

然后我把LINUX下的字库删除了一部分,这时候6个图标就正常显示了! 更让我加深了字库冲突的怀疑。但我查了,LINUX下没有EDUC这个名称的字库,不是同名文件也能冲突? 冲突方式是什么呢?

2.我在删除LINUX下字库前,先把LINUX的字库拷到XP里,问题出来了,拷之前LINUX下的字库文件是以TTF为后缀的文件,拷到XP后,这些TTF文件都变成了文件夹,文件夹名和拷之前的文件名一模一样! 太诡异了!! 这样既使我拷回LINUX,也恢复不了以前的字体了。
发表于 2009-1-22 17: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字库冲突。
我想这是因为这三个符号代码,被系统默认字体包含了。导致系统使用默认字体来解释他。这个字体应该不是unicode规范的字体,编码冲突了。
解决办法两个选择,改这个图案的代码为unicode没有使用的(最好是永远不会用上的)字符编码,设置这里强制使用这个字体文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4:24 , Processed in 0.05647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