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70|回复: 0

求助:vimrc里面如何判断文件类型来实现不同设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0 20: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用vim编辑文件时,想只对Xfiletype的文件类型使用shiftwidth=2,tabstop=2,expandtab,的设置
其他都是shiftwidth=4,tabstop=4,noexpandtab的默认设置,如果用下面的代码:
set shiftwidth=4
set tabstop=4
set noexpandtab
au FileType Xfiletype set shiftwidth=2
au FileType Xfiletype set tabstop=2
au FileType Xfiletype set expandtab
那么先打开一个Xfiletype的文件,再打开其他类型的文件时,其它类型的文件也变成了和Xfiletype一样的设置。
要使上述设置只对Xfiletype的文件有效,应该用if语句来判断,但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写判断条件,在此求助。另外如果是不止Xfiletype一种,而是要对2种或者3种文件类型使用上述设置,其他使用默认值,又该如何写if语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2:19 , Processed in 0.09049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