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51|回复: 5

debian 下安装bochs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 13: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实验室的机器是老的alpha处理器机器,但是老师让我喜爱上面做实验,安装bochs,由于实验室没法上网,且有很多规定,不能上网,只好下载源码拷贝进去,有几个问题,需要请教大家:

        1、编译安装bochs2.3.5,正常安装,进入bochs后,在网上下载的freedos.img和miniLinux.img都可以正常运行,但是自己安装xp时,当安装程序到格式化硬盘后,拷贝文件,然后就突然黑屏,bochs就卡在那不动了,原以为是速度慢的问题,等了一天也卡在那。

        2、去别人那拷贝了一个win2k.img,在bochs里运行,在启动界面,那些==============全变成>>>>>>>>>>>>>>>后,界面又黑屏,卡在那里了。

        3、编译安装2.4.1,成功后,bochs启动后,bochs黑屏,连模拟的biso也出不来,卡在那了。

        4、于是在debian下载,bochs_2.3.7-1_alpha.deb,使用dpkg -i bochs_2.3.7-1_alpha.deb,提示要安装bochsBios.deb 和vgabios.deb,安装bochsBios.deb 和vgabios.deb后,又提示bochs-wx.deb没安装,问题出来了。安装bochs_2.3.7-1_alpha.deb时提示没安装bochs-wx.deb,可安装bochs-wx.deb时,又提示没安装bochs_2.3.7-1_alpha.deb,这两个形成死锁,使用dpkg --force -i *.deb安装后,还是不能运行。

        5、配置bochsrc文件时,从bochs官网下载的freedos.img里的bochsrc没配置display,我加了display=x,后就出现上面的1、2、3点的问题;按照第4点,使用dpkg --force -i *.deb强制安装bochs-wx.deb后,新德利软件包,都已经看到安装的bochs-wx,将bochsrc改成display=wx后,提示没有安装wx。


      6、最近忙了2周了,问题不断,比较苦恼,请高手,帮忙解决,谢谢。E-mail:[email protected].     
发表于 2010-4-2 15: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 alpha 机器什么配置?虚拟机跨架构模拟发挥 50% 的效率就已经很牛了,你试试升级到 bochs  2.4.2 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4-2 16: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94年的机器,工作站,应该很低吧,bochs2.4.2编译后,打开bochs就是黑屏,连bios也显示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 21: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还是不要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4-3 13: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   是04年的alpha   上面打错了  配置也没那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3 17: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qemu 能在 alpha 里面用么?你试试。
我怀疑 bochs 可能在 alpha 里面运行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3:20 , Processed in 0.04992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