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53|回复: 8

linux route server 配置问题 (已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17 16: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删除! 弄太复杂 被人说广告



210.21.68.25  (pc) 255.255.255.248
||
=========================================================
210.21.68.26 (eth2:1)255.255.255.248   192.168.1.1(eth2)255.255.255.0

210.21.68.21 eth1 255.255.255.248
===========================================================
||
internet

很简单!  就是把ISP给我们的IP地址我划分了2个段

ISP给我们的是  
210.21.68.16-31   255.255.255.240
这个IP段有2个IP不能用。原因不解释!不知道自己找去!
还有个就是 17 18 19这3个IP已经被ISP使用。。

我划分之网

210.21.68.16/255.255.255.248
210.21.68.24/255.255.255.248

给内网服务器用的
210.21.68.24/255.255.255.248
内网PC公共上网NAT
210.21.68.16/255.255.255.248

这样内网服务器有独立IP地址。但是 还是受route服务器管理限制。

具体应用。根据你们自己环境需要!

刚开始我的思路一直被困在route上!

后来我从头想了下!  他们的IP是在同一段

也就是数据链路层.  是通过MAC地址通讯!

那天我截获的信息。  就是   210.21.68.19

这个地址一直在问 210.21.68.25 的MAC地址信息!

但是 ROUTE 没回合! 也没转发这信息!

导致210.21.68.25跟网关无法通讯。

知道原因。 找解决方法.. ARP问题。

看了下iptables 有个proxy_arp开启就OK

期间问了好多人 没人能解决.

发贴。说我是广告。。。。。无语!

今天有时间我就把关键的点写出来了









[ 本帖最后由 傻孩子 于 2010-6-28 12:37 编辑 ]
发表于 2010-6-17 17: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楼主解决了,也分享一下,我对这方面陌生的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9: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感觉这个是广告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9: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广告……内容写的东西这么麻烦还没弄好谁敢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22: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halum叔叔还真是助人为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18 08: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

不明白!!

真心想 请教!  这个方案 就是我现在在弄!

如果有广告的意思 我不是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18 09: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angtao9999 于 2010-6-17 19:59 发表
这种广告……内容写的东西这么麻烦还没弄好谁敢用?


我想问下?  我内容宣传了什么么???

内容写的麻烦! 可能是我表达不清

很简单  公司想通过 NAT上网  

但是NAT导致开发部 的软件无法使用!  所以想了个办法  把多余的公网IP分给他们!  

让开发部的 不通过NAT上网!  直接使用公网IP上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6: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分享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15: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有解决方案放出来嘛。老是陈贴啊、闷。
不是说楼主喔。
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1-12-1 02:41 , Processed in 0.04414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