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43|回复: 2

汉化 Porteus 1.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3 13: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偶然访问ithinkX,发现原来的slax-remix改名为porteus,最新的porteus有很多优点:

1、采用3.X内核,硬件支持好。

2、trinity桌面环境,启动飞速,资源占用也比slax6要小,启动tde桌面后也只占用100多mb。

3、基于最新的slackware13.37,软件新。

于是,我尝试汉化它。porteus已经原生支持中文编码,只是缺少字体文件,*i18n-zh_CN相关包和一些设置。
相关包下载:http://ponce.cc/porteus/i486/cur ... age-Selection-Tool/
porteus下载:http://ponce.cc/porteus/i486/current/Porteus-v1.2-i486.iso


下面我分享下我的汉化过程



第一步:

修改applewolf的中文包,为porteus添加中文字体。将修改好的先放在zhcn文件夹里等待打包。

或:
porteus提供了中文字体下载:http://ponce.cc/porteus/i486/cur ... 8.38_1-noarch-1.xzm
,放在modules里就能实现中文显示。


第二步:

为实现开机自动实现中文界面显示,我研究了很久。一直在想通过改/usr/share/local/local.alias和grub菜单来实现,结果失败。
其实应该修改initrd的local.alias,而我是通过xzm包来修改local.alias,所以失败了。


但我找到了另一种方法,就是先在tde下设置界面为中文,然后复制/home/guest/下的配置文件到我的中文包里。这样用guest账户登入时就也是中文界面了,同时我也通过这一方法
在中文包里加入了字体的配置文件,解决桌面中文字体显示过小的问题。


第三步:

字体和设置都解决后就是打包了

# dir2xzm zhcn zhcn.xzm

把生成的zhcn.xzm和porteus官网上下的汉化包放进/porteus/modules里就可以了。





我做的包下载: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66196&uk=3472960170

其中还有用linux-live脚本做的redflag6 livecd和永中office2009,感兴趣就下来研究吧。


上图:




[ 本帖最后由 xulihang 于 2012-9-23 14:11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3 20: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红旗linux sp1的livecd玩:
这次比较成功,附a卡驱动8.6。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96357&uk=34729601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3: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详细步骤啥的吗?
方便的话,贴来看看。或者给你的博客看看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9:40 , Processed in 0.059802 second(s), 16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