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cjacker

跟现在所有的M开发者探讨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28 16: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怎么搞得这么严重!
可惜我现在上网条件不太行,否则可以再为ML出点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9 11: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4032920e6d="paulin"][quote:4032920e6d="樱家冢"]paulin, 严重警告,本版版主在吗?麻烦删除一下paulin的帖子。[/quote]
我那天还就闲着没事一次一次点,回头想起来的时候又发了几次,我在想啊,我就不信今天还不给我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全部成功撒~



BTW:我真使吃饱了撑着,要使落在你手里啊,死的不知道多惨哦,还是 KanKan深明大意。[/quote]
嘿嘿,小样,不要让我抓到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9 21: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4ceb781192="gnuisv"]不觉得Magic Linux有“脱离现实"的倾向吗?
包括自己在内,对KDE体系没兴趣,对magic控制过紧的“中文桌面解决方案”束手无策。

1、实际上Linux用户的分化很大(这是Linux弹性决定的),针对桌面用户而言:有些人喜欢完整、好用的桌面环境,例如目前Magic主打的KDE;有些人喜欢gnome(可能更认同其系统架构),有些人也许更喜欢fluxbox一类的简洁桌面(这些人反而开的应用更多)。对于中文而言,有的人喜欢中文界面,有的人喜欢英文,仅仅要求中文支持而已,也许有的则需求繁体中文、韩文、日文等的支持(用在工作中)。Magic似乎控制过死,定位很狭窄,更换模块的弹性不足。

2、对于应用软件,实际上很多重要的软件,都不是基于QT/GTK的,对于这些软件的中文支持,也许是专业工作者更为关注的,例如:emacs/vim/tetex/math/...

3、对于Magic Linux的目标用户,对于一般的Linux系统,其目标用户实际上也是Linux的开发者,这一点很重要,是Linux发展的基础,Magic Linux也应该如此,大家使用Magic,促进工作,在工作中完善Magic,新版的Magic Linux应该更适合现实的magic用户的工作(例如:简单的samba、打印、pdf幻灯制作、必要的wine支持等)。并不是目前的一种追求完美的(也是空洞的)中文支持,完善的中文桌面,现在的Linux体系还做不到,或者是没有必要做到,脱离大家的需求,肯定应者寥寥。为一个虚无的中文完美境界,这个目标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例如支持新版的GB18030-2000,就够晕死的)。

4、现在看来Magic开发者似乎更乐意倾听所谓”评论者“的不着边际看法,却忽略真实(潜在)用户的意见。但是实际上应该正好相反的。几个不知道哪儿的人说了几句稀里糊涂的话,就又是关站点,又是变革的。却对于事实上的用户视而不见,也没看到无效率的团队架构做出什么强力的改进。如果一句普通magic用户的报怨,整个团队就极为关注,做出类似大规模的调整,相信magic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希望Magic Linux依托真正的开发者,真实的用户,踏踏实实的走好。[/quote]


就是我想说的,忍了很久没说的话被你说出来了.
//hand

中文支持的好的os是基础,这个基础架的逐渐牢固后逐渐发展应用应该是比较好的策略,而不是丢掉自己的基础。

还有,一直感觉cjacker此人太内向,但没想到如此极端和不理智。(个人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6 14: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继续呀,为了革命,头断血流也无怨无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 12: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tao的提议不错o

做一个rebuild网站管理系统,和后台服务器相配合的一个自动编译rpm的系统。这样起码会减少包维护人员的工作。

看到当年的讨论情景,我也有些热血了。

最近在考虑Magic的几个服务器软件的整体运行框架,虽然不太成熟,但是了胜于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 23: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直感觉cjacker此人太内向,但没想到如此极端和不理智。(个人看法)

cjacker 是个传说,magic 却是一个现实,不指望传说能带来现实,而用现实去理解传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 23: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y_sunshine 于 2010-3-1 12:45 发表
jiangtao的提议不错o

做一个rebuild网站管理系统,和后台服务器相配合的一个自动编译rpm的系统。这样起码会减少包维护人员的工作。

看到当年的讨论情景,我也有些热血了。

最近在考虑Magic的几个服务器软件的整体运行 ...

自动编译的rpm系统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这是因为基于源码的编译与兼容是非常复杂多变的,但是合理的人力组织却是可以实现的。把时间浪费在自动编译系统,还不如多想想如何组织和推广技术的后备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0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可以实现的,见http://www.linuxfans.org/bbs/thread-191340-1-2.html
这个系统需要社区人员提供src.rpm包的下载地址,服务器自动下载编译并放入仓库中。这样可以给社区人员提供上传包接口,而且可以增加Magic的包数量和更新速度。
如果服务器编译失败,编译者可以根据自动编译系统返回的信息进行调整,或者给予依赖包,或者调整spe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00: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 "组织和推广技术的后备力量" 是重中之重。而且前阵子我给sejishikong提了一些意见,一会我给你发一封邮件吧。你看看成不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00: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自动编译系统
社区用户提供的编译包不包含系统核心包,系统核心包还是要开发者自己来做,他们只提供上层应用程序包,主要是加大Magic仓库的包种类,使Magic更适用于日常工作。比如前几天大家讨论的音频编辑器。

这些社区提供的包为第三方包,对于官方源是不被完全信任的。当用户好评度达到一定级别就可以纳入Magic可信任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00: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社区中很多人都在说 Magiclinux Build System ,而我提出的这个Auto Build System构想和他这个是不一样的。

自动构建MagicLinux系统核心包是不可能实现的,而且实现价值不大。也就ALFS这帮人才来做这些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histler_wmz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7-3 11: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12: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上传srpm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源码包太大,不如用户提供一个下载srpm地址,编译服务器来下载来的快,而且可以断点续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4 08: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MGB编译系统也不是不可能实现,可是目前我们连MGC是如何一条线编译下来的档案都没有。
比如LFS,只有编译过程都能文字描述出来后,才有MGB的可能。

[ 本帖最后由 haulm 于 2010-7-4 08:3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5 09: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最重要的是理出重新编译MGC的顺序,然后用脚本控制编译进度,遇到编译问题则找出srpm包进行分析,所谓的自动编译系统,我想也不必想得太复杂了,它可能只是一个mgc重构的行为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16:36 , Processed in 0.099682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