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47|回复: 2

高手能不能写一篇<有关中文乱码,如何做patch>的文章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15 14: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苦苦寻找这样的文章,没有找到,但求一篇
发表于 2004-6-15 15: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乱码?和中文化有关吧?
到“中文化”版面看置顶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15 17: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朋友在 Linux 下使用 Java 开发应用程序时发现中文显示不正常,在窗口应用中的中文显示为一串方块。这主要是由于字体设置不正确。JDK 自带的配置文件中,它所指定的中文字体不存在而造成了显示不正确。本文以 Mandrake Linux 8.2 、JDK 1.4.1 为例,简单的介绍了在 Linux 下 Java 中文环境的设置方法。其它 Linux 系统或 JDK 版本可参照本文作相应调整。

    首先,检查你的 /usr/share/fonts/ttf/gb 目录下是否装有中文字体 gbsn00lp.ttf 。如果没有,也可以用 Windows 字体目录下的 song.ttf 来代替。将字体文件拷贝到 Java 安装目录下的 jre/lib/fonts 下。

    第二,修改 Java 安装目录下的 jre/lib/fonts/fonts.dir 文件,将首行的 72 改为 73,然后添加下列内容:

gbsn00lp.ttf -Arphic Technology Co.-AR PL SungtiL GB-medium-r-normal--0-0-0-0-c-0-gb2312.1980-0

        注意:如果你用的是 song.ttf ,则应该将头部的 gbsn00lp.ttf 改为 song.ttf 。

    第三,在 Java 安装目录下的 jre/lib 目录中,将字体配置文件 font.properties.zh.Turbo 复制为 font.properties.zh 。然后修改 font.properties.zh 。将文件中所有的:

-tlc-song-medium-r-normal--*-%d-*-*-c-*-gbk-0 替换为:
-Arphic Technology Co.-AR PL SungtiL GB-medium-r-normal--0-0-0-0-c-0-gb2312.1980-0

    第四,用 JDK 自带的演示程序 SwingSet2 测试,如果看到中文菜单则说明设置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2:52 , Processed in 0.16574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