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Fujinsan

关于Magic Group的头衔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12 02: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UFO?好哇,我也是UF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2 02: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说来惭愧,我以前搞了那么多名堂,结果还是什么应用软件都没做出来……
lanche呀,你们要加油啊~~~~~~
偶也要加油做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2 08: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d8a4c0cb49="sjinny"]恩……按照“只是革命分工不同”的精神,还是不要设置细分的头衔比较好,否则鼓励的是少部分人的积极性,却会打击大部分人的积极性。而且头衔多了,容易产生排外效果,新人可能会觉得 MagicTeam 是一个已经存在了的完整的团体,不利于新人容入团队。另外弱化角色地位的概念,也可以避免浮躁,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 ML 本身上。[/quote]

说得好!

当初开发者对 Magic Group 的使用就是为了避免因为功利主义而影响大家的开发积极性。这有效地掩盖了一切引起不良后果的差异。任何愿意为 Magic 提供稳定服务的人,无论贡献大小,都是团队的兄弟姐妹。团队成员的身份是自己奋斗争取来的,绝不是什么人封赏或赐予的。你是否给别人戴这顶高帽子,决定不了别人作多大贡献,也决定不了别人的去留。奉劝某些人,不要滥用社员赋予你的神圣职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2 14: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还是不要分得太细的好,大家可以在签名档里面说明一下自己的工作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2 14: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全部去掉的选项?
个人认为,干脆都不授特殊头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2 23: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3 23: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sjinny呀,我虽然很忙,但除了写代码就是在构思啊。

等我供房压力减小后再升级电脑(目前还用的是每秒不到十帧的老集成显卡!!!),以便用OpenGL开发三维的game,目前只作打基础的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14 0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KDE在说什么,我不过是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头衔设置方案是公社管理制度上的事情,和Magic Group本身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为ML开发者提供特殊头衔,并非着眼于开发者本身,而是为了鼓励普通社员加入到ML开发活动中来并不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里要讨论的是公社管理制度上的问题,和ML项目的组织管理无关。

PS:在ML项目团队中确实存在部分浮躁心态较强的人士,似乎牛气得很,好像自己就是总联络人、总召集人似的,却忘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开源项目和武林一样,都要靠实力说话,只有cjacker、yourfeng这样的人,才有条件做总召集人、总联络人,不是随便一个有MSN帐号的人都可以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14 01: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2a78d025f5="bamfox"]同意“才华”的想法。

我的目标就是超过cjacker,嘿嘿,能否实现呀?(搞笑滴)
    [/quote]

赞!多几个cjacker、yourfeng式的大侠,Magic Linux就可以生生不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14 01: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看来选第二项的挺多哦!想想也有道理:参加ML项目,就像习武者找人打架一样,练练拳脚,功力可以大增,从一段新手到九段高手,然后再到独孤求败~~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4 03: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0db1781c56="Fujinsan"]呵呵,看来选第二项的挺多哦!想想也有道理:参加ML项目,就像习武者找人打架一样,练练拳脚,功力可以大增,从一段新手到九段高手,然后再到独孤求败~~呵呵![/quote]

你这种做法是在阴谋破坏开发队伍的团结。是你的官本位思维作祟。大家参与任何项目都是出于一种精神、信仰,是为了共同目标奋斗,绝不是为了炫耀什么个人技术。那是幼稚的,跟那些制造病毒者常常留下自己的蛛丝马迹是一样的心理,总是千方百计在向世人宣讲自己的存在,生怕别人小看了自己。在开源世界里,永远都没有至高无上的神灵,任何人都是沧海一粟。你当初搞的什么 XX 组长,还不是 cjacker 自己摘了那顶帽子,换成了 MGC Group 头衔。但这丝毫没有削弱他创始人和最主要贡献者的光辉地位。现在你要人为把人们分成三六九等,破坏了最基本的民主和平等,这不是封建的残渣余孽,还能是什么?

开发团队使用什么称呼,应该由团队成员民主讨论决定。你那样改变称谓对于吸纳新人是不利的。现实生活中已经有太多的差别,网络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消灭了现实生活里的一切差别,没有贵贱、贫富、地位、权利、性别、种族、民族等等这些差异,这样大家才有大家庭的温暖感。你把公社搞得跟学生会一样腐朽,社员敢怒不敢言,因为你是特权阶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4 03: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955edfd300="Fujinsan"][quote:955edfd300="bamfox"]同意“才华”的想法。

我的目标就是超过cjacker,嘿嘿,能否实现呀?(搞笑滴)
    [/quote]

赞!多几个cjacker、yourfeng式的大侠,Magic Linux就可以生生不息了! [/quote]


的确团队不能没有精英,但社会绝不是靠几个精英人物创造的,否则这和纳粹信仰的超人主义有什么区别?脱离老百姓,就象鱼脱离水一样。开发 Magic Linux 要走向社区,要向大教堂和集市一样人人参与,这是 cjacker 离开的原因之一。欢迎更多的精英出现,但更需要象 kanker、xlonestar 这样的孺子牛去做大量实质性的工作。没有大家的产品,yourfeng 拿什么来集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4 03: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d8221714b3="fanslinux"]怎么没有全部去掉的选项?
个人认为,干脆都不授特殊头衔。[/quote]
好呀 另外请尽快和开发组成员联系,发站内信件就行,把你的 MSN id 告诉任何一个队友都行。还有请你到 www.magiclinux.org 注册开发者邮件列表,这样大家讨论问题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4 03: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好像有点儿太偏激了,偏激肯定有,但初衷是好的,我想 fujinsan 也不一定是什么坏分子,只是方式方法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4 03: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反对搞什么头衔,维持现状。
Fujinsan, 不要随便改动现有的phpnuke解构和内容。今天下午nuke又被黑掉了,具体还没有时间来查,有问题你联系conn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3:55 , Processed in 0.104369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