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89|回复: 1

围棋与Linux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22 13: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行版真是无奇不有。有个日本的发行版竟然号称专门为围棋做的,还说是受了漫画《棋魂》的启发。这里所有开源的围棋软件都全了。qGo、gGo、glGo、CGoban、Jago、GnuGo等等。这些围棋程序不知有没有中国程序员的参与。其中我用过一些,其中java写的两个和CGoban(印象中是motif界面),对不支持中文(至少我不会)。qGo是QT的,中文支持不错。它们几乎都是一个模式,即作为IGS等围棋服务器的客户端,以及和GnuGo人机对弈的图形前端。这些对国内棋迷并不是很实用。所以,如果有程序员能开发出切合国内棋迷需要的linux围棋程序,一定会受欢迎的。我设想的几个要点如下:加强打谱功能,以上几个软件虽然也都可以打谱,但功能不强,不如Windows下的MultiGo和WinMGT,可以向这两个程序学习,方便摆变化分支。棋谱库,可以一次将许多棋谱导入其中(现在网上有很多打包的sgf格式的棋谱下载),根据棋手、布局类型等进行检索,新近Windows下有一个叫stonebase的软件在这方面做的很不错。我看到这个围棋发行版网站上对Kombilo的介绍,好像就是这个功能,不知好不好用,我没试过。最后就是国内流行围棋网站的客户端,这个估计很难,因为它们的协议不是公开的,不知能否用对付QQ的办法对法它们,而且这个稳定性很重要,下到一半掉线可不是好玩的。

转为围棋出的发行版──Hikarunix
http://www.hikarunix.org/
发表于 2007-12-25 13: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 KGC 玩不错啊... 比国内的服务器好玩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1:01 , Processed in 0.06671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