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03|回复: 1

nautilus&mime数据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19 15: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nome2.6中,文件关联存在如下问题:mime数据库中没有注册的mime类型,该类型的文件不能自定义打开。
如:在桌面新建一个*.xx的文件,然后选择用gedit(或openoffice),文件并不能打开,提示的是“没有关联的应用程序”。因为mime数据中没有xx的mime类型,现在通过向mime数据库注册来打开文件,注册成功后需要杀一下nautilus(nautilus还不能识别该类型)才能打开。有谁研究过mime类型吗?mime数据库和nautilus之间是不是应该有一种通信机制,能有一种办法不用重启nautilus就能打开文件?
发表于 2006-5-19 16: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gnome-vfs-2.6.0/libgnomevfs/gnome-vfs-mime-monitor.[ch]

它监视 /usr/share/mime-info 和 ~/.gnome/mime-info

至于 nautilus-2.6 是否利用了这个监视功能目前我没研究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22:22 , Processed in 0.06232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