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34|回复: 0

应对嵌入式时钟频率限制,T-Engine完成多处理器RTO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27 1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Engine论坛主席Ken Sakamura在Embedded Technology 2006上表示,利用多核处理器或多处理器架构完成了针对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开发板的设计工作。该RTOS和开发板的基础是论坛提倡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架构。

T-Engine论坛目前大约有500家成员公司。T-Kernel由ITRON(工业TRON)的RTOS演变而来。

Sakamura于近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大会发言中表示,多核/多处理器架构对嵌入式系统设计至关重要。由于对更高性能数字消费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Sakamura还指出,“简单地提高频率”以提高性能“会造成功耗的增加及热的生成等问题。”工程师“不久将面临嵌入式世界中的时钟频率限制,”他说,“对于大的服务器系统,各种各样的对策—甚至采用液氮对处理器制冷—都可能被采用。但是,人们不可能为他们的数字消费电子设备背着液氮到处走吧?”

Sakamura认为,嵌入式多核处理器或多处理器实现方案是保持时钟频率处于受控状态的关键,Sakamura说道。“现有的操作系统 —如Linux—不适合于嵌入式系统,因为实时处理是基本的。”因此,T-Engine论坛开发了MP T-Kernel,它是一种多处理嵌入式系统的专用实时操作系统。利用RTOS解决不对称多处理(AMP)配置的那部分工作已经在今年6月完成。论坛目前已经着手解决对称多处理(SMP)配置的问题。

用于AMP T-kernel的μT-Engine/MP211开发平台于今年夏天完成,其中安装了一颗内部集成了三个ARM926核及一个DSP的日电电子的 MP211多核处理器。该论坛刚设计完成了运行SMP T-kernel的T-Engine/MP板。该板的详细信息将在TRON 2007(www.tronshow.org)揭开神秘面纱,并计划于12月5-7日在此运行。

该论坛期望明年在MP T-Kernel指派下巩固并实现AMP和SMP T-Kernel规范的标准化。所有源代码将根据T-Kernel开放源授权协议向公众开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18:53 , Processed in 0.05579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