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05|回复: 5

有谁有slax或者fans下能用的mpeg_encode不?谢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5 16: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用rpm转成的lzm装了不能用。网上没有搜索到,slax的官网上也没有~哪位大侠有或者教我怎么安装gz或者rpm格式的?本人菜鸟,刚学linux(slax)数日~~~附件源代码跟rpm格式的mpeg_encode,我装了但是不能用。谢谢大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发表于 2009-8-14 03: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 tar.gz 结尾的,你可以用下面这条命令

tar zxvf 文件名.tar.gz

来解压,然后进入文件名同名目录,执行下面的命令: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就可以安装了,如果缺少什么支持,看编译时的屏幕输出,去找对应的模块就行。

如果是在Slax 下运行的话,尽可能用下面这这种方法进行编译:

configure-for-slax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是rpm 结尾的,就更简单了,直接用下面的命令就行了。

rpm2lzm 文件名.rpm

然后就会生成一个 文件名.lzm 文件,一般不是很影响系统的包,你就可以直接用了,或者做点小修改,比如建立链接等工作就可以直接用了。
也有一种可能,那就是rpm 中含有安装过程,不能直接转换包格式,那么你可以试着绕个弯:

rpm2tgz 文件名.rpm
tgz2lzm 文件名.tgz

另外,有个小小的建议,建议你尽可能找 .deb 格式的包,这种包处理起来比较简单,更重要的是,支持含安装代码的包,一次性搞定.

至于做包,通常是比较痛苦的过程,你需要详细记录下执行完 make install 命令后的屏幕输出,按编译信息来建立安装结构,然后打包。

[ 本帖最后由 applewolf 于 2009-8-14 03:0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4 03: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文件是你给的rpm 格式转出来的,似乎不全,只是其中一部份,你再去收集一下吧。

把文件扩展名中的 .rar 去掉就行了,论坛不让上传 .lzm 压缩格式的,我就改了个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5 21: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打包好encode的lzm,啥时候我传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0 17: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RPM好像不能用rpm2lzm,像Everest用cpio之类的压缩过。

[ 本帖最后由 xulihang 于 2010-1-20 17:3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 16: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 rpm 已经改用 xz (lzma)压缩了,可能这个 rpm2lzm 不支持 xz 的 rpm 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8:04 , Processed in 0.049501 second(s), 16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