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99|回复: 0

请大家将自己更新的软件包放到服务器相应的 rc3 目录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3 1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 conner 和 jackey 委托,现在目录已经整理好,请大家尽快把自己更新的软件包放到服务器的 rc3 相应的目录里。同时明确一下自己维护哪些软件包。有问题大家请在新闻组里讨论,这里请不要跟帖,谢谢。

注意:
1. 严防发生覆盖软件包的事故。
    如果版本号没有变化,但是重建了软件包,请将 release 号加一,例如:1mgc 应该改为 2mgc,依次类推。

2. 强化可持续发展战略。
    a. 所有软件包应该同时上传 rpm 和 srpm,最好同时上传 spec 文件,便于升级维护,绝不能再发生“狗熊掰棒子”事故。
    b. 在 maintainer 目录下有每个开发人员对应的 *.pkg 文件,请大家把自己负责维护的软件包的 srpm 名称写进自己对应的文件里,不用写版本号。

3. 区分软件包来源。
    如果不加修改直接使用其他发行版的 srpm 打包,不应该修改软件包 release 号,即不要刻意加上类似 1mgc 的标记,这是为了区分软件包来源,便于维护,也是为了尊重其他人的劳动。不推荐直接使用其他发行版的 srpm 包,这会引入潜在的错误。

4. 详细记录变更情况。
    a. 任何对软件包的改动,请一定要在 spec 文件里写入变更日志,即 changelog;
    b. 上传任何文件后,请一定要把记录写进服务器的 changelog.txt 文件。

    不写变更日志对其他维护人是不友好、不合作的。


写日志可以使用 vim 编辑器。

vim 编辑器基本用法:
用 ssh 登陆服务器,帐户大家清楚。进入相应目录,打开文件:
vim changelog.txt
按下 insert 键 进入插入状态,可以全屏幕编辑,编辑完后,按下 esc 键退出编辑状态,输入:
:wq 写入文件并退出;
:q! 强行退出不保存,如果发现写错了,可以这样操作,避免破坏原始文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01:40 , Processed in 0.06862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