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24|回复: 4

自己编译(make install)的软件如何卸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24 18: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个问题:make install后软件安装在哪里?
(rpm安装也有这个问题,软件装到了哪里)?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不需要进入软件的安装目录就能执行它,Linux里是不是也有类似于windows的path一样的设置?在哪里?
第三个问题:怎么卸载make的软件?
第四个问题:经过make的软件,magicLinux的“安装/卸载......”(也就是synaptic)里面没有它,怎么让synaptic里面有它的纪录,免得装久了忘了装了哪些东西或者忘了版本号。

问题都很基础,恭候指导。
发表于 2005-3-24 19: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make install的软件一般是在/usr/local/bin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24 19: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原代码目录里 make uninstal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3-24 2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3k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25 04: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1. make install 的软件的可执行程序一般是安装在 /usr/local/bin 里,如果配置时使用了 --prefix=/usr 参数,那么软件的可执行程序一般是安装在 /usr/bin 里,还有很多数据、配置文件安装到其他标准位置

2. PATH 是类 unix 系统通用的环境变量,在 dos 还没出现的时代就已经广泛使用了。你输入 set 试试看。

3. 一般而言在源代码目录里 make uninstall 就可以卸载,但是如果作者不使用 GNU autotool 制作源代码包,而且偷懒没有在 Makefile 里写 uninstall 部分,这款软件就是不能自动卸载的!你只能根据 Makefile 的 install 字段手工删除文件。不过这样的软件不多。

4. synaptic 是 rpm 包管理工具,你不使用 rpm 方式安装包,自然不在它的管辖范围内。所以我们不建议初级用户自己从源代码直接安装,那会搞乱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08:05 , Processed in 0.064715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