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82|回复: 5

安装完FVWM,可出不来精彩桌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1 18: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用的是RedHat Linux 9.0,下载了一个fvwm-2.4.19-1.i386.rpm包和fvwm-themes-0.7.0-2.noarch.rpm包。
rpm -ivh fvwm-2.4.19-1.i386.rpm时说libstroke.so.0没有,我也下载了,安装了。
fvwm包和themes包都安装了之后,fvwm2rc文件我也放到了该放的地方,我用switchdesk fvwm后,重起X-Windows,可等了一会儿,系统告诉我说“你的会话只维持了10秒钟”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还有那些地方没有做呢?
发表于 2005-4-2 14: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樓主跟我出現的狀況一樣阿,郁悶中......
我用的包是 fvwm-2.5.6.tar.bz2, install 完成后就配置啟動選項.如下:
1.进入目录/etc/x11/gdm/Sessions用cp Gnome Fvwm命令建立(复制并改名)Fvwm配置文件.
2.VI 复制后的文件把 /etc/x11/xdm/Xsession gnome改为/etc/x11/xdm/Xsession fvwm
3.进入/etc/x11/xdm/目录,编辑Xsession配置文件
4.找到:

  #now,we see if xdm/gdm/kdm has ashed for as pecifc environment case$#

  in fail safe)

  exec xterm-geome try 80x24-0-0

  ;;

  在下面填加这一行:

  fvwm)

  exec fvwm

  ;;
5.保存推出,注銷,确實出現有fvwm的選項,但登陸的時候就出現跟樓主一樣的錯誤了.大概是說./.xseson 文件出錯

請高手們指點,謝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2 21: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只需在$HOME目录创建".Xclients" shell脚本,脚本内容就是启动fvwm,我的就是这样。这样也很方便,想改到其它桌面时把这个文件改个名就行。

要想试试fvwm有没有装好,在其它的桌面环境下执行fvwm即可,这会提示你已经有一个桌面正在运行,这时加个“-r”选项即可代替当前的桌面。无误后,在重启切换到fvwm。
如果装了theme的话,看一看它的说明,这时启动的就不是fvwm2了,要改成另一个名,记不清了,看一看它的readme呀什么的。

如果你什么都没改就switch fvwm,我想那个不是fvwm2,而是fvwm,它可能是系统自带的,有点备用轮胎的意思。

补充一点,要想使fvwm快速出来精彩的桌面,一是使用theme,二是使用别人的配置文件。其实外观虽然出来了,但一些键绑定和特殊功能你是不知道的,达不到很好的效果。个人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2 21: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也一样的问题 郁闷呢

FC2

在网上着了很久 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2 22: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 这么说
启动 fvwm 需要 x的服务支持  
就是启动fvwm同时也要启动x服务吧
startx 这个脚本弄到最后好象是用了 xinit命令
在 自己的目录下 写个 .xinitrc 内容为 exec fvwm 就可以了
运行 xinit  或者 startx

man xinit  自己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3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楼主的.fvwm2rc文件有问题,建议楼主用fvwm自带的.fvwm2rc测试一下试试看是否有问题。我以前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这样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23:04 , Processed in 0.13825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