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4|回复: 2

怎么设置网络及硬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24 12: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inux新手。用惯了Windows,面对着陌生的界面,不知所措。
有几个很幼儿的问题,望赐教。

1. FanX 1.0,试着设置了IP地址,能访问网络,可不可以设置自动IP地址?怎么设置?
2. 局域网不知怎么访问,说什么Lisa之类的没运行,怎么运行?
3. 能看见软盘,却看不见Fat32硬盘?

试了knx36cn,局域网、因特网更不知如何设置,局域网、因特网都不能访问,里面倒可以看到Fat32硬盘。

这些问题确实很低级,帮帮忙。
发表于 2005-7-25 12: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1. ip不可以自动设置需要DHCP,手工设置吧,就用netgo
2. 局域网的访问还有问题,一点都没有配置过,你可以试试
3.不会吧,fanx是自动挂载ntfs和fat分区的,如果没有挂载上的话,fanx就有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25 21: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里及google里都搜索了一遍,类似的问题搜索了一大堆,却没有一个有针对性的实用解决方案。或者说没有关于桌面图形环境下的对策。一行行的爱好者或资深者觉得是幼儿级、我等却觉得是天书的外文字符倒不缺。
虽然微软不讨人喜欢,但它的东西确实好懂、易用。容易上手。要知道,大多数人是拿电脑来做事的,仅仅是个工具而已,并不是每人都是电脑爱好者,都对电脑有研究。
建议先入的兄弟能否把入门级的知识说的浅显易懂一点,比如现在Windows大家比较熟悉,可否在介绍用法时,尽量与Windows对比,如:

在Windows中exe文件是程序,一般用它来启动运用程序,Linux中呢?在Windows中双击安装包的exe文件即可按向导一步步安装,这儿呢?在Windows中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是个好懂好用的东西,找需要的东西十分方便,这儿呢?还有,类似于Windows中的一些功能,这儿相应的功能是什么?如网上邻居、设备管理器、控制面板等。

这些问题在熟悉的人看来,也许很幼稚,但恰是入门者的拦路虎,在网上搜索了很久,没见着有用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0:25 , Processed in 0.07060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