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83|回复: 2

项目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3-3 11: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刚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新的开源软件,叫Grace,现已发行到5.1.10版本。据称,它具有Origin或Sigmaplot的二维绘图功能和数据分析功能。这种工具是科技数据处理和科技期刊发行的“ 必须之一 ”,而现有发行版都缺乏。如能进行适当汉化处理,加入到Magic Linux中,将对Linux的普及起到“ 巨大 ”的推动作用。
由于专业所限,又是“夕阳之一”,本人无力做真项工作,只能提出来。
Grace的软件主是:http://plasma-gate.weizmann.ac.il/Grace/
发表于 2003-3-3 1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项目建议

[quote:c4524345b2="Huda"]刚刚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新的开源软件,叫Grace,现已发行到5.1.10版本。据称,它具有Origin或Sigmaplot的二维绘图功能和数据分析功能。这种工具是科技数据处理和科技期刊发行的“ 必须之一 ”,而现有发行版都缺乏。如能进行适当汉化处理,加入到Magic Linux中,将对Linux的普及起到“ 巨大 ”的推动作用。
由于专业所限,又是“夕阳之一”,本人无力做真项工作,只能提出来。
Grace的软件主是:http://plasma-gate.weizmann.ac.il/Grace/[/quote]
有关这方面的工具,如果仅仅要进行二维甚至3D绘图,可以用metapost和octave+gnuplot进行,并且可以支持中文处理。
这个软件我一经拿回来了,研究一下,支持中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是基于motif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3-3 13: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gnuplot只能用命令行操作,普通用户用不了啦。
不知道metapost怎样?在Linux start上没找到这个东东。告述哪有好吗? 我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23:52 , Processed in 0.14445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