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5|回复: 2

救命呀!!!slackware的lilo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18 2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用刻录光盘安装slackware一切正常,可是总是安不上lilo,总是提示:返回一条错误的信息!!!!!到底该怎么安装lilo,请知道的大哥帮忙呀,谢谢了!!!
发表于 2006-2-21 15: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1,用光盘启动,在启动时会问你启动选项如下:
boot>
敲入:bare.i root=/dev/hdxx noinitrd ro
2,启动后,用root登陆,运行命令:
#>lilo -A /dev/hdx
#>lilo -M /dev/hdx
#>lilo -v

注:这里的hdxx是你的root所在分区,你要换成的自己的实际数据,如hda1。hdx是你的root所在分区所在的硬盘,如果上面的数据是hda1,这里就是hd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2 23: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system commander好了,这也是一个多系统引导软件,全图形界面。我现在就是windows xp和fanx并存,我给了fanx2.6G。
下载system commander之后,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应该有吧),之后用fanx光盘重新启动电脑,安装fanx到已经分出来给fanx的分区中(分区建议用partitionmagic8.0),注意安装时MBR写入的地方一定要是装fanx的那个分区(我第一次就是因为这个失败的),再退出重启电脑,在system commander下选--》settings--》order&add(具体名字有点忘了,就是有order的那个),把已经安装fanx的分区设置为可引导启动(bootable),再回主菜单即可发现已经有两个系统在等待你去选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2:06 , Processed in 0.26356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