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在linux下,你都知道那些桌面环境?

在linux下,你都知道那些桌面环境?

在linux下,你都知道那些桌面环境?

众所周知的kde和Gnome已经不需要多说了,除了这两个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桌面环境呢?你现在在使用的是什么桌面环境呢?

我知道并使用过的有

xfce

fvwm

fvwm2

fvwm95

icewm

fluxbox

blackbox

知道没用过的

ctwm

wm2

mlvwm

wmaker

Enlightenment

xfree86

谁还只知道更多的?你用过没有?
有没有哪位达人能够给出这些桌面环境比较,优缺点,以及内存消耗的比较,谁更方便,谁设置起来更容易,谁更适合低端电脑的配置?

我使用过的这些,觉得(个人对自己电脑的感觉)kde,Gnome,xfce4启动起来相对的比较慢,毕竟他们加载的东西多。fvwm配置起来太麻烦。icewm,fluxbox很快,也比较漂亮,配置起来没有fvwm麻烦。blackbox好像中文支持不是太好。

那位达人还能给出更多的比较介绍呢?谢谢了。

我下面引用一篇atfa的文章,希望能给在不同桌面环境下迷茫的朋友一些帮助,

-------------------------------- 神圣的分界线 ------------------------------------

atfa - Thu Dec 02, 2004 7:12 pm
Post subject: 我来说说吧,原创!


Xfce:
最初的xfce刻意模仿AIX上的CDE,用的是gtk1,并不是非常成功。后来使用gtk2,优化了界面,用CDE的操作模式加上Gnome的视觉效果,取得了喜欢Gnome朋友的认可。自带的xffm比较有特色,但是中国用户普遍觉得并不是很好用。xfce速度一直非常快,为人称道,成为light weight发行版的首选wm。但是在某些时候,反而觉得牺牲了部分易用性的xfce不是最好的选择。
界面~¥¥¥¥
速度~¥¥¥¥¥
操作~¥¥¥
配置~¥¥¥¥
功能~¥¥¥

fvwm:
玩家的首选,急剧可配置性,1000个fvwm用户就有1000个fvwm。高扩展性和可配置性带来的是安装和配置的困难,冗长的配置文件吓走了部分潜在用户。fvwm的众多功能并不是来自于fvwm本身,而是来自于众多专为或并非专为fvwm撰写的应用程序。如果你需要一个个性化极强的wm,试试fvwm吧。
界面~¥(这里指的是默认的fvwm的界面,看使用者的水平,完全可以达到满分)
速度~¥¥¥¥(这里指的是默认的fvwm的速度,看使用者的BT程度,完全可以比KDE还慢)
操作~¥¥¥¥
配置~¥(勉强给点分)
功能~¥¥¥¥

icewm:
老牌wm,速度快,体积小,模仿windows的操作模式,我在奔腾1+30M内存+2M显存+1G硬盘的笔记本电脑上装的就是icewin。配置简单,中文化简便,不知道现在又没有新版本。个人认为现在各种国产发行版都在模拟windows界面,其实,还不如icewin做的好。
界面~¥¥¥
速度~¥¥¥¥¥
操作~¥¥¥
配置~¥¥¥
功能~¥¥¥

window maker:
atfa的最爱,感情因素让我很难公正的介绍它。但是为什么我wmaker如此深爱,因为它确实是一款速度快,界面美观大方,有个性的wm。 2002年后wmaker发展很慢,网上断断续续出现过一些wmaker的补丁,比如半透明菜单一类的,wmaker发展缓慢是和它的定位有关的,按照它的定位,它已经是100分了。推荐大家都安装一个wmaker,很多时候,它能在你的gnome、kde进不去是帮你很大的忙。wmaker美化简单、汉化容易、操作方式尚可、速度非常快、体积异常小巧。
界面~¥¥¥¥
速度~¥¥¥¥¥
操作~¥¥¥
配置~¥¥¥¥
功能~¥¥¥

enlightenment:
界面豪华的wm。enlightenment一直坚持艺术化的发展道路,因此,在最初gnome、kde、enlightenment三足鼎立后不久,它就没落了,但是enlightenement那豪华的界面留住了相当的客户。到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enlightenment,包括我在内的全世界的用户都在盼着enlightenment 17的推出!
界面~¥¥¥¥¥
速度~¥¥¥¥
操作~¥¥¥
配置~¥¥¥¥
功能~¥¥

flubox:
也是老牌wm,速度快,体积小,和enlightenment一样一切从右键开始. 支持打开AA和关掉AA两种界面方式,选择起来很方便.自带多种themes,但是几乎都是色彩的搭配,不是很好看的.配置简单,当然可配置的选项不多. 起动很快,但是运行起来不见得很快,中文化简便。
界面~¥¥¥
速度~¥¥¥¥¥
操作~¥¥
配置~¥¥
功能~¥¥¥

TOP

在推荐一个x-windows的下载网站

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category30.html

里面有很多桌面环境可以下载。

另外我好像犯了一个错误,GNOME,KDE,CDE,XFce 叫 Desktops,(桌面)
而FVWM,FVWM95,TWM/VTWM,MWM,CTWM,OLWM/OLVWM,wm2/wmx,AfterStep,AmiWM,Enlightenment,WindowMaker,SCWM,IceWM,Sawfish,Blackbox,Fluxbox,Metacity 这些叫 Window Managers (窗口管理)。

谁用过CDE,中文化如何?

TOP

http://xwinman.org/
http://freedesktop.org/wiki/Desktops

TOP

我只顶3n推荐的。
确实,3n提供的已经基本囊括了所有WM和DE。

TOP

这么多的选择,还不如 windows 下的没有选择,linux/unix 的软件系统太多太冗余了。

TOP

LS太搞笑了。。。

TOP

xf86...................................

TOP

Re: 在linux下,你都知道那些桌面环境?

我也刚发现哦,而且还是:[quote:53fd6deecb="jijidao"]知道没用过的[/quote]

TOP

呵呵!你用的还真多阿!
LS的LS的LS的LS,和我半年前一样好笑!!

我用的不多 就有G和kde和fvwm

TOP

twm

俺用过好久

搞一背景图
桌面啥都没,右键出菜单
哈哈

TOP

感谢楼主转载我的帖子



高兴啊

俺的东西也有人转载了
http://8bao.info

如果你更热爱金钱而非自由,更习惯于被奴役的安宁而
畏惧令人充满活力的争取自由的抗争,那么,请你静静
地走开。我们不会乞求你的建议或是帮助。伏下身去讨
好那喂养你的人吧。但愿身上的锁链不会给你造成太多
的痛苦,但愿未来的人们不会记起你曾经是我们的国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