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voodoomaster

奇怪的现象:GNOME下文件名正常,KDE下乱码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9-22 02: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另一台机子上装了debian testing,cn99的源已经更新到最新版本。现在问题又来了,在fc3下面,相同的~/.fonts.conf文件,相同的~/.gtkrc文件,相同的字体,xmms又像上面的一样的问题,文件名中间有些字能显示,有些又是方框,也即是日文里的平假名和片假名能正常显示,日文汉字就是方框了...........无语了,不过幸好qt程序文件名显示正常了。为什么debian和fc3用了相同的配置文件,就是不能正常显示呢?不会又重装个fc3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2 23: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用gtk1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23 13: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fc3用了这些配置文件都可以在gtk1正常显示了,debian却不行?难道是不同发行版配置文件位置有区别?

另外,我无法放弃gtk1主要是因为两个软件。一个是xmms,用它听歌习惯了,而且真的音质和其他播放器比算是很好的了,不想换;二个是要用nerolinux,毕竟是nero的,可以让我的16x dvd-r全速刻录dvd,而k3b最高只有6x,并且没有什么防刻死的软件技术。nerolinux用的是gtk1,这个才是最要命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6 22: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无数次修改、尝试,终于搞定了。要点有2个:

1.把生成的fonts.scale文件里头的“c”改成“p”,这样就不会出现英文字体间距大的问题。
2.我机子上不能用helvetica+simsun+ms mincho的组合,用bitstream vera sans+simsun+ms mincho或者只用simsun+ms mincho都可以。只要第一字体用了helvetica,文件名中的日文就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6 23: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无数次修改、尝试,终于搞定了

真是辛苦楼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13:42 , Processed in 0.072634 second(s), 13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