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06|回复: 0

华硕A7N8X-LA主板集成网卡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9 20: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暑假前写了个贴询问我买的工包的华硕A7N8X-LA主板,nforce2 IGP芯片组,集成网卡,Realtek RTL8201/L/BL,加上nvidia的网络控制器,这个网卡没有MAC,在windows里面可以用户定义,在linux里面说没有可用mac,自动用随机mac了。
   关键是,我更新了内核后,ifconfig一看,就没有可用网卡了,看来是网卡模块没有加载,看了看/lib/modules/2.16.25/kernel/drivers/net里面,有forcedeth.ko这个模块,呵呵,就是了。
   modprobe forcedeth 加载上,用ifconfig看了下,还是没有,再用ifconfig -a看,有了,处于未激活状态,ifup 激活,分配了一个随机mac,可以正常使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0:00 , Processed in 0.05274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