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63|回复: 0

2006.11.18 上海RT-Thread开人员聚会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19 22: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6.11.18 上海徐家汇
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和上海其他几位开发者见面,特别是在当天阴雨绵绵的情况下,诸位开发人员能够赶过来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其中由于我的疏忽,没能及时联系上另几位,抱歉。

当天参加的人员包括
shaolin
Triseel
samguns -- vai
layer2
ffxz
总共 5 人。

14:30
在衡山路的"园缘圆"茶厅一直聊到了下午17:00,围绕着RT-Thread及上海城市相关的一些话题展开了非常有意思的讨论。之后,在天钥桥路的川菜馆fb了一次,而layer2有事没能参加fb。

1. RT-Thread的介绍
主要谈及RT-Thread的历史及当前情况。
目前RT-Thread v0.2.2单内核版发布在即,同时Triseel在AT91RM9200上的移植也取得了非常令人期待的进展,也提及到Alsor在s3c2410移植的近况,在移植进展上相当令人满意。

另外,vai也在NDS上演示了GUI开发的近况,在NDS上启动出RT-Thread操作系统及NDS上独特的ARM9/ARM7双内核环境下的触摸屏操作。

也提及到了RT-Thread的两个分支的策略:
单内核分支 -- 按照现在的v0.2.x系列内核继续发展,并丰富周围的组件情况。
微内核分支 -- 构造一个具备竞争力微内核操作系统

在单内核分支方面,alsor将担任下一个版本单内核的维护人,以协调各个组件的开发情况。
在微内核分支方面,ffxz正在进行XScale PXA 270的移植,但由于使用的是Sharp Zaurus PDA,还受困于如何在linux操作系统状态下切换到RT-Thread中。

2. 开发环境editminus的一些简单介绍
就目前来说,editminus还更象一个编辑器,它主要使用wxWidgets跨平台GUI库来完成开发,而正在进行开发的下一个版本正在加入和RT-Thread密切相关的功能:配置RT-Thread的选项及编译等功能。而后也对wxWidgets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提出一个是否可以在GUI中以这个跨平台库作为控件库的思路,但进一步的分析工作将在GUI具备雏形之后考虑。

...
另外一项提议是,在上海的开发人员争取能够定期碰碰面。


ffxz
2008.11.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6:24 , Processed in 0.07510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