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08|回复: 0

IOSN《自由/开源软件:通论》中文版v1.01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6 05: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OSN《自由/开源软件:通论》中文版v1.01发布

请访问 http://rl.rockiestech.com/node/181 阅读或下载PDF版本。

IOSN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个下属机构,旨在亚太地区推广开源自由软件、开放标准和开放内容。这本小书是IOSN组织编写的一系列自由开源软件入门读物中的一本,由snakehsu主译。这套读物是推广开源和自由软件的优秀资料,对社会应用、教育和政策支持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加入这套资料的翻译校对。

本册介绍自由/开源软件(Free/Open Source Software, FOSS),其指导思想、历史以及优点和不足,并包括了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讨论。此外本册对世界各地政府的自由/开源软件促进活动(立法性的和非立法性的) 也进行了简要的探讨。简要提及的其它的主题包括本地化,授权制度和 Linux 等等。本册的目的在于用一个基本的绪论文本回答人们的问题:“什么是自由/开源软件?”

有关讨论、核对、反馈和版本升级,请访问这个项目的中译项目的主页:http://rl.rockiestech.com/node/179 。中译本以GNU/FDL发布。鉴于此书成于2003年,个别内容过时,请读者注意甄别。我们的开放图书项目均采用wiki式的协作共创模式,欢迎每一个人的参与和批评。

~~~~~~~~~~~~~~~~~~~~~~~~~~~~~~~~~~~~~~~
[http://rl.rockiestech.com]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8:02 , Processed in 0.04439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