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20|回复: 0

关于内存碎片的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4 22: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弟正在阅读《深入理解Linux内核》中的第七章存储器管理,里面讲到Linux的物理内存分配可以用伙伴系统算法和Slab分配器算法,解释了如何避免内碎片和外碎片。
我的问题是:既然操作系统为我们解决了内存碎片的问题,那我们实际编程中是否就不用考虑了?
对此问题我的理解是:我们new出来的都是虚拟内存,而程序实际执行时都是由操作系统分配的物理内存,由于操作系统已经有了很好的算法(伙伴算法和Slab分配器)避免内存碎片,所以我们编程时无需考虑内存碎片的情况,而且也由于物理内存的使用完全是操作系统对应用程序屏蔽的,我们实际上也无法考虑内存碎片的情况,不知道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3:43 , Processed in 0.06960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