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8|回复: 2

nand flash分区, 内核启动参数,和skyeye.conf的关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5 17: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002> nand flash分区, 内核启动参数,和skyeye.conf的关系?
对nand flash分区的设置位于arch/arm/plat-s3c24xx/common-smdk.c, 我的理解它的作用类似于windows下划分c盘,d盘,以及每个盘划分多大.
对于内核启动参数,可以通过make menuconfig "boot option->"选项修改,也可以直接修改.config 的CONFIG_CMDLINE字段.
而对于skyeye.conf,我理解就是配置物理内存的大小和起始地址.

按我的理解,3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啊?

我的问题是,
1. 在启动参数中可以设置 启动的地址, 如initrd=0xc0800000,0x00800000, 这个启动的地址和分区表,以及skyeye.conf什么对应关系?

或者说当我设置了这个参数后, 分区表和skyeye.conf需要怎样设置呢?

2. 如果在启动参数不设置这个参数,那内核默认是从哪个地址开始启动呢?对应的分区表和 skyeye.conf又应该怎样设置?
举个例子
如果我设置启动参数如下: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4 rootfstype=cramfs console=ttySAC0 init=/linuxrc mem=64M

内核是从那个地址开始启动呢?
应该怎样设置分区表和skyeye.conf呢?
发表于 2009-8-5 22: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6 10: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感谢ksh的回复. 研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23:03 , Processed in 0.07878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