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2|回复: 2

求助:skyeye的调试功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6 10: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skyeye运行以后,可以通过:
x:来查看某个地址的内存值;
break:用来设置断点;
list_bp:用来查看断点;
delete_bp:删除断点。
这些都是skyeye实现的与调试相关的功能。

2.   但是关于skyeye的调试功能又有另外的说法:
要使用SkeyEye调试功能,可以在执行的时候加入-d参数;
这时就在本机的12345端口开启了gdb服务,
这时重新开一个终端程序 :arm-elf-gdb
此时就可以象使用本地gdb一样来调试服务端的uClinux了。
====================
看到这些,我有个疑问:skyeye的调试功能是通过调用arm-elf-gdb(采用通信的模拟),还是skyeye
内部通过自己的函数来达到调试目的的呢?
肯请大家指点。
发表于 2009-10-27 00: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arm-elf-gdb是怎么安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7 10: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knpingan 的帖子

SkyEye计划这两种方式都支持。一种是SkyEye内置的调试手段,优势在于方便使用,命令比较丰富。另外一种是远程连接gdb,优势在于可以和IDE结合,并且对熟悉gdb命令的人比较方便。

目前skyeye-1.2.9对gdb remote支持暂时没有加上,1.3.0会把这两种方式都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1:55 , Processed in 0.06426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