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53|回复: 0

Linux内核的社会视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1 22: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给大家帖一下前段时间写的一点东西。

Linux内核是一个无比复杂的系统,要想看清大致的脉络也非易事。其实,可以把运行中的Linux想像成一个人类的社会,当中的进程就是社会中的人。人有生老病死,进程有创建、异常、终止。人有各种各样的财产,进程有对应的地址空间、设备等等。人被各种各样的东西限制着,被人管着,进程也是。内核无比巨大,从哪着手?我想,从进程的视角来看是个好办法。并且,在学习Linux内核的同时,类比人类社会来看,会有更深刻的印象,理解得更透彻。

Mr. Process的一生-Linux内核的社会视角 (1)调度
http://manio.org/?p=25

Mr. Process的一生-Linux内核的社会视角 (2)启动
http://manio.org/?p=7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0:48 , Processed in 0.07486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