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7|回复: 2

初学者对ADS调试的几个困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6 12: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侠,小弟以前做单片机的,现在刚开始学arm,看了些书,欣慰的是虚拟机的linux使用多少可以了些,但在整个开发流程和调试这个概念上基本是一头雾水,尤其是从ads就不懂,我想慢点来,但一步步都走踏实了,所以就从ads的几个困惑开始向诸位请教。问的可能比较低级,诸位别笑话。

1,如果我用ads开发的程序做flash调试的话,那是否要先把下载程序到flash呢?如果是的话那我是不是要在程序烧写的时候把程序的烧写地址和ads的linker中设置的RO段地址设置成相同呢?那sdram调试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下载了,在用axd调试的时候会把程序自动加载到运行域运行调试?
2,如果我的开发板不是裸机,是事先装好系统的,那进行flash调试的时候会不会破坏我原有的文件系统,甚至操作系统,bootloader之类的文件?
3,如果我进行的是sdram调试,那我把程序从加载域搬到加载域的时候,如果程序太大,超过了我sdram的空间会怎样呢?如果调试之后正式运行的时候有多个任务同时运行的话,且这些任务在ads中设置的加载域都相同,那这些任务同时运行会不会出问题呢?是不是每一个生成的程序都有一个代码搬移呢?
4,bootloader一般是怎么开发调试和烧写的?也是用的ads吗?如果要调试操作系统呢,那么大和复杂的东西怎么在线调试,不是也用ads吧?是不是有了bootloader之后就可以通过串口或网口向开发板下载操作系统了?建立好操纵系统,且开发板能从操作系统启动之后,我知道可以从linux交叉编译得到镜像,但如何通过主机做开发板的在线调试呢,是通过ads的命令行模式,还是什么网络服务器的方式?

可能这些问题在高手眼中很一般,但确实困扰我很久了,而且越想越不懂,身边条件还有限,没个人能请教的,就请诸位大侠帮忙给分条说下吧,小弟先谢过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7 20: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理了下问题,继续问。也许这些很低级,但我觉得这就是个瓶颈,我只是想突破这里,其他的就会好办些。
1,ads的flash调试步骤
1)是否要先把下载程序到flash呢,如果是那下载地址与RO地址是否要相同?
2)如果我的开发板不是裸机,是事先装好系统的,那进行flash调试的时候会不会破坏我原有的文件系统,甚至操作系统,bootloader之类的文件?
2,ads的sdram调试步骤
1)是否需要先下载程序,还是axd调试的时候会自动加载到运行域调试?
2)程序从加载域搬到加载域的时候,如果程序太大,超过了我sdram的空间会怎样?
3)多任务运行时加载域冲突会如何?4)是不是每一个生成的程序都有一个代码搬移呢?
3,bootloader的开发调试步骤
1)一般是怎么开发调试和烧写的,也是用的ads吗?
2)是不是有了bootloader之后就可以通过串口或网口向开发板下载操作系统了?
4,Linux的开发调试步骤
1)如何开发和调试操作系统,不是也用ads吧?
2)建立好操纵系统如何通过主机做开发板的在线调试,是通过ads的命令行模式,还是什么网络服务器的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7 19: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2:15 , Processed in 0.10400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