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35|回复: 3

kernel 2.6.0-README(翻译草稿-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2-29 22: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第一次翻译这些技术文章,错误多多,请多指教!
*********************************************
kernel  2.6.0-README(翻译草稿-2)     bamfox 翻译


软件要求

     编译和运行2.6.xx内核要求升级各种软件包版本。版本号的要求和如何升级这些软件包请参照 ./Documentation/Changes文件。 小心:用极老的软件包版本可能导致间接的错误,而且这些错误很难追踪。因此,在build或者operation过程中,当有显而易见的问题产生时,不要假设你刚升级过你的软件包。


构建内核目录
   
    当你编译所有的内核输出文件时,每一个都被默认的与内核源代码放在一起。
    利用“make O=output/dir”操作允许你为输出文件(包括.config)指定一个别的地方。
    例如:
          kernel source code:        /usr/src/linux-2.6.N
          build directory:             /home/name/build/kernel
   
    配置和构建内核应用:
    cd /usr/src/linux-2.6.N
    make O=/home/name/build/kernel menuconfig
    sudo make O=/home/name/build/kernel install_modules install
   
    请注意:如果“O=output/dir”选项被利用,那么接下来的所有make调用都必须用这个选项。


配置内核:
   
    即使你仅仅升级一个较小的版本,也不要跳过这一步。在每个发行版中,都增加了新的配置选项,而且,如果配置文件不按所期望的那样建立,老问题将显现。如果你想照搬你的已经存在的配置给新版内核以最小化工作量,那么可以用“make oldconfig”,这项操作仅仅请你回答新问题的答案。

-可选的配置命令:
    “make menuconfig”  基于彩色菜单、无线电列表和对话框的文本配置工具。
    “make xconfig”  基于X windows (Qt)的配置工具。
    “make gconfig”  基于X windows (Gtk)的配置工具。
    “make oldconfig”  按照存在的./.config 文件默认所有的问题。

    在“make config”时应注意:
    -编译不必要的驱动(程序)将使内核增大,而且在某种情况下将出问题:试图对一个不存在控制器卡的操作可能与别的控制器编译相冲突。
    -用高于386的“Processor type”类型设置编译内核,将造成内核在386机器上不能工作。内核在启动时检测到该设置,并且放弃启动。
    -如果有数字协处理器,编译进“math-emulation”的内核将仍然利用该协处理器。仅在这种情况下,数学模拟(math-emulation)不工作。
       虽然内核稍微大一点,但是无论机器上是否有数字协处理器,它都能工作。
    -“kernel hacking”配置细节常常导致较大或者较慢的内核(或者两者兼而有之),而且甚至使得内核不稳定,这是配置了一些进程造成的,他们的作用是动态的试图中断坏的代码以找出内核问题(kmalloc())。因此,对有关“development”、“experimental”或者“debugging”特性的问题,你应该尽可能的答“n”。

-检查顶层的“Makefile”文件,目的是为了further site-dependent configuration(默认SVGA 模式等等)。
发表于 2003-12-31 19: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希望你能翻译完。谢谢。

[-编译不必要的驱动器将使内核增大]
驱动器 这里应该是 驱动(程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1 17: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ab00da8882="KDE"]非常好!希望你能翻译完。谢谢。

[-编译不必要的驱动器将使内核增大]
驱动器 这里应该是 驱动(程序)[/quote]

谢谢斑竹,改正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 21: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都放在一个帖子里
多谢
建议转到内核编译安装版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8 18:46 , Processed in 0.05170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