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87|回复: 16

【讨论】关于联合linux站点建立irc服务器的问题,请留下您的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11-27 02: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chinaunix.net的iceblood与公社的几位版主、社员讨论了一下关于联合建立irc服务器的事。与会者一致赞成这个提议。全文记录如下,请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Log文件于2002-11-27 0:00:15打开
[00] 【iceblood】 hi~
[00] 【linux盲】 你好
[00] 【馥金山伯爵】 请说说IRC的事
[00] 【iceblood】 呵呵,这样的,我希望把国内的UNIX/LINUX以及自由软件的交流都集中起来。目前国内一般都是BBS模式。在线的交流好象没有。都是很分散的。所以希望都其中起来。使用一个IRC服务器。把各大站都集中在一个服务器里。创建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
[00] 【馥金山伯爵】 别人不愿意呢?
[00] 【iceblood】 假如人足够多。我想没有人不愿意的。
[00] 【馥金山伯爵】 谁提供服务器?
[00] 【iceblood】 就像平时大家都聚在一个地方吃饭。
[00] 【馥金山伯爵】 恩
[00] 【iceblood】 服务器目前有人提供了。
[00] 【linux盲】 看到了
[00] 【iceblood】 并且我还会申请更好更稳定的服务器。然后大家可以把irc.domain.com/net/org都指到同一个服务器来。大家都在同一个服务器里,相互间交流也非常方便。
[00] 【馥金山伯爵】 不错
[00] 【iceblood】 就象现在我要和你们交流我必须特地连接到你的服务器。这样导致交流不方便。假如都在同一个服务器就不同了。
[00] 【linux盲】 就是说服务器域名还是我们这个:www.linuxfans.org
[00] 【dalin】 我也觉得很不错,LLC也说很不错。
[00] 【dalin】 llc, 你稍后和主席他们说说这个行吗?我觉得这个主意很好如果能成功,对大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00] 【llc】 dalin, 嗯,我会跟他们说的,只要说能减轻一点服务器的负担应该会同意的:)
[00] 【dalin】 好的,我负责跟他们说。
[00] 【iceblood】 目前已经有irc.redtx.com、irc.mail-china.com指到了同一个IRC上。www.chinaunix.net也入住了。本来还打算把irc.chinaunix.net也指过去的。不过chinaunix.net的站长说www.net.cn开DOMAIN要收钱。所以他们使用的都是irc.redtx.com来连接的。如果可以贵站也可以开一个irc.linuxfans.org指过去。只是程序是由一个人管,这样便于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
[00] 【linux盲】 公社支持
[00] 【iceblood】 如果要开新房间。说一声就可以立刻开通。只要是作为IRC的联盟,大家一起发展。
更重要的是对每个站都有好处。交流都集中了。气氛也上去了。
[00] 【linux盲】 这个由伯爵和dalin负责搞定吧,公社尽量支持
[00] 【馥金山伯爵】 主席,好的。其他人也发表一下意见
[00] 【dalin】 呵呵,这个应该由企鹅负责吧?毕竟有一些技术方面的
[00] 【linux盲】 初步思想定下来,然后交给黑企鹅
[00] 【馥金山伯爵】 好
[00] 【dalin】 呵呵,好,我尽快跟企鹅说说去。
[00] 【linux盲】 只要是有利于linuxer的,公社都要支持,呵呵
[00] 【iceblood】 因为促进了技术的交流。国内就是缺这样的专业场所。
[00] 【馥金山伯爵】 其他人也谈谈呀,不要沉默
[00] 【会游泳的鱼】 对,这样有助于解决问题,不过建议大家在讨论时记log,将精华发贴。
[00] 【馥金山伯爵】 好的
[00] 【iceblood】 国外很多IRC都是,进一个IRC,里面几乎全是技术交流。
[00] 【iceblood】 那样的气氛真的是很好。
[00] 【会游泳的鱼】 国内linux的交流不太方便啊
[00] 【iceblood】 国内就是没有联合起来。所以技术进步也没国外快。
[00] 【馥金山伯爵】 对于怎么联合,你有什么看法
[00] 【iceblood】 就象我刚才说的,都把IRC建立在一个服务器里。
[00] 【馥金山伯爵】 谢谢你的意见,公社很快将实现你的建议
[00] 【会游泳的鱼】 可不可以成立联络小组!当然不光是讨论irc,比如集体攻克一个项目,就像linuxforum的中文manpage项目。
[00] 【馥金山伯爵】 不过像linuxforum,linuxaid,linuxsir,他们恐怕不是太愿意加入吧
[00] 【iceblood】 假如我们做得非常好。我想他们也不会不愿意假如的。我想他们也不会不愿意加入的。
[00] 【馥金山伯爵】 你现在有没有去做他们的工作呢?
[00] 【iceblood】 和linuxaid.com.cn谈了。里面有人支持了。
[00] 【馥金山伯爵】 好
[00] 【raink】 可不可以分区域来做工作?
[00] 【raink】 比如华南,华北,东北,西北!
[00] 【馥金山伯爵】 行,我跟其他人商量
[00] 【iceblood】 总之站里有什么要求要开什么房间。
[00] 【馥金山伯爵】 是有必要。但是怎么建?
[00] 【iceblood】 您可以去irc.redtx.com 参观一下。
[00] 【馥金山伯爵】 好的。
[00] 【iceblood】 那里的管理模式也很特别。因为我希望的是有特色。
[00] 【馥金山伯爵】 对。公社不支持没有特色的,自己也在找特色
[00] 【iceblood】 呵呵~
[00] 【Moses】 如果我这边可以帮上啥忙尽管说吧
[00] 【Moses】 在台湾方面以前也当过Taichung Linux Uer Group的干部
[00] 【dalin】 呵呵,MOSES,台湾有什么LINUX站点跟大家说说。俺这个“宣传部长”准备向台湾进攻了:)
[00] 【raink】 我知道一些台湾的linuxuser.com.tw
[00] 【Moses】 Dalin 等等整理给你吧
[00] 【dalin】 好的,谢谢谢谢。
[00] 【馥金山伯爵】 这样吧,请大家到http://www.linuxfans.org/畅所欲言,我将随时进行质疑。呵呵,以便讨论出真理。
[00] 【会游泳的鱼】 hoho,真是让人激动啊
[00] 【dalin】 我想其实大陆的LINUX社团也应该考虑跟台湾的合作。
[00] 【iceblood】 呵呵`
[00] 【Moses】 dalin 晚安^^
[00] 【iceblood】 我等你们的好信息。随时欢迎贵站加盟。
[00] 【dalin】 我这个星期内给你答复:)。唉,我看明天又得逃两节课了。
[00] 【会游泳的鱼】 会议结束,开始写log
+++Log文件于2002-11-27 0:40:52关闭
发表于 2002-11-27 08: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合纵连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2-11-27 08: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建议很好,我举双手赞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2-11-27 08: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有用过mirc,不知道怎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2-11-27 12: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这比论坛联盟实际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2-11-27 18: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irc软件。

在win下推荐国产的hirc,可以自己编辑菜单!(帮助文件里,很详细。)
http://down.rree.com/iceblood/Hirc2000.zip
(其他:http://www.fastirc.com/downloads/clients/
_____http://www.fastirc.com/downloads/)
在Lin下推荐mozilla自带的irc,在菜单里。(要求使用最新汉化版1.2)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Site_Downloads&op=geninfo&did=155


另:完全可以考虑web页面的聊天室服务程序,比较符合国人习惯。(哈哈,这就要看老大们的意思了!http://www.fastirc.com/downloads/好像有web界面的,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8 15: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1 12: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用IRC交流还不如论坛呢,人太杂,交流起来麻烦,管理也不好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4 22: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IRC,IRC比论坛人性多了! 不过IRC得有在线的管理员才能搞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5 00: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教程了,想试试看先,服务器什么时候可以试运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2-9 22: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it's not working n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2-10 18: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 Connecting to www.linuxfans.org (6667)
-
*** Unable to connect (Connection refused)

检查一下。前天还可以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3-27 15: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支持。
但是希望在irc能多讨论点技术,而且大家都能发发言。
irc上常常是,坐着一大堆人,但就是谁都不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3-27 17: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种即时聊天的软件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3-28 13: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表示严重支持!!
团结起来力量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9:42 , Processed in 0.12255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