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35|回复: 5

【译】在Metacity 中定义快捷键 (并请教yangh)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7 10: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 Metacity 添加任何阁下想要运行的命令的快捷键都是完全有可能的。假设我们想让 Control-e启动 gedit 。


   运行 gconf-editor


  去到 “Apps->Metacity->keybinding Commands”


这里有一包含二十个命令 slot 。我们想让其中之一(比如是 command_3)来运行 gedit:
双击(或右击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Edit key”),这样就可以编辑该键了。在“key value”,
输入“gedit”。按确定。


注意到 gconf-editor 的屏幕下方有一些解释性文本。


我们有了自己的命令了,但现在还要告知 Metacity 按下什么键来运行这个命令。来到“Global keybingdings”
(在列表的左方)。如您所见,有许多绑定键。选择“run_command_3”-大约在这个列表的中间。


   选择该行并双击或选择“Edit key”。改动键值为“\<Control\>e”。按“确定”。


完成!试试按下 ctrl-e ,应该会出现 gedit 窗口。


当您编辑是,Gconf 会立刻保存设置,并马上通知应用程序(这里是Metacity),因此,无须保存或重启任何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04-8-27 10: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yangh,
在    Gnome使用技巧   中发   这文章   时,如何使得上面的红色部分保持正确显示?
因为用了翻转符 “\” 所以 “\<Control\>e” 只能显示 “\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27 10: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就是 广告  

请各位多多分享使用技巧,多多捧场。


—— 《Gnome 使用技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7 13: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提一下管理指南中的第 4 条, 关于目录命名规则.

http://www.gnome-cn.org/documents/manage_doc/


请教yangh,
在 Gnome使用技巧 中发 这文章 时,如何使得上面的红色部分保持正确显示?
因为用了翻转符 “\” 所以 “\<Control\>e” 只能显示 “\e”。

使用单引号引起来就可以显示原文, 也不需要 \ 了. 如 '<Control>e'

你可以看一下效果:   你的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27 14: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因为我要显示的内容是  \<Control\>e ,所有我又改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7 15: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我在 gconf-editor 里直接用 <Control>e 没问题.

其中的提示也没有注明要使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9:15 , Processed in 0.11765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