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91|回复: 2

《RHCE培训》《嵌入式Linux培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7 12: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中地区以湖北为例,现在许多省政府、公安、钢铁等大型企业都将采用linux,在一些关键应用上将以pcserver linux cluster代替小型机应用。另外,湖北的光通讯行业也普遍采用linux嵌入式系统去开发适合市场的产品,包括机顶盒、嵌入式的通讯产品、嵌入式的PDA和工业控制这块。
呵呵,其实从很多地方都听说200x年是Linux将发展最好的一年,这其实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场需求,现在也了解倒很多培训公司也慢慢将linux培训作为一个新的业务推向社会,也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
个人觉得,现在linux培训可能有几种
1、关于企业的linux系统工程师、网络管理员(可能涉及的面会比较广,适合有工作经验的人。),因为客户需要的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这可能还需要对一些厂商的硬件、中间件、数据库、存储、安全等有一定的了解。
2、linux软件的开发,主要是研发基于c、c++、gtk、kedevlope、qt等一些基于kernel或者高级应用的编程,就像上面说的一些例子。还有一些基于java方面的网络程序。
以上是我的薄见,希望大家都来详细讨论一下,而不是仅仅为了一张证书,觉得能带来实际效应的更能贴近大家的需求。

我们公司也是专业做Linux这方面的培训,有做广告的嫌疑了,希望大家斧正。
发表于 2004-11-9 10: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linux培训应该是客户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培训应该更注重和实际应用关系密切的内容,这样才能使企业linux工程师尽快掌握本企业的linux应用,能够分析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剩下深入提高,看个人的造化了。

marlborolj 兄,我们好像认识吧?关于对我们行业的linux培训进展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1-9 15: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在北京、上海、深圳要好一些,华中地区很多客户也想做,但是由于企业体制的问题,一般预算都是年前申请和控制,年中突然申请预算一般比较困难。不过现在还做了几家企业。

楼上的,您是.....:)

现在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感觉华中市场的人才流动比较慢,这样上班后的朋友都比较沉溺在平时的工作项目中,想挖掘新技术的想法也比较慢。

最近公司也推出了个新的培训内容,嵌入式系统的培训。
细节请看 http://www.raceinfo.com.cn/peiq.htm

其实这些培训项目都是一些客户提出来的,可能更贴近现实企业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3:50 , Processed in 0.04623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