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gashero

[提议]Linux教学的误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4 02: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说真的,我觉得 FC 式的发展是对的——把一切复杂性隐藏起来,提供一系列简单的工具用来配置系统。这样才能吸引更多准专业水平的人的目光。为什么一定要去记忆那些该死的配置文件格式?不是每个人都要在 cross-distribution 环境下工作的。有这些简单的包装起步,再按照自己的兴趣,去看 hardcore 的部分,或者玩儿更 fancy 的部分都可以,不是么。多少人玩儿了几年 Windoz 还不知道 MMC,不知道 WMI 脚本,不是照样逍遥自在么?
至于培训,本来就不会是面对 end user 的东西……end user 只需要 demostration 和 hand-by-hand training。看着教材学系统的,就像看着 Microsoft Press 的砖头准备 MSCE 的人一样,必然只是一个特定群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7:05 , Processed in 0.112685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