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46|回复: 8

升级SysVinit后,进不了Single模式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15 10: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这人狂爱升级,这不,将SysVinit升级到了2.86版,但很快就发现问题了:输入init 1,系统开始关闭非Single模式的服务,但接着,又开始打开这些服务,又进入字符模式了!输入runlevel,显示S 3,这是为何,请高手指教。是SysVinit 2.86版的Bug,还是配置文件出错?
 楼主| 发表于 2005-6-16 23: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17 08: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MagicLinux并没有放出2.86升级包。
也许你的/etc/inittab或/etc/rc.d/rc有什么问题也说不定,可以重点检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6-17 10: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系统自带的SysVinit 2.85版无问题。我是用源码包升级的,我想,应该不会改变系统原来的配置文件。二进制文件运行错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7 17: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sysvinit 将老去。
也不是故意挖坟的,sysvinit 是否真的要淘汰在我心中还是有疑问的,特别是现在开源社区基本上都把 systemd 用于取代 sysvinit。我对新事物接受能力总是不快,在我看来 systemd 缩短启动速度不到两秒,却对系统启动服务做了最坏的革命,几乎所有服务引导要推倒重写。用两秒的速度之争把 Linux 服务管理搞得不再透明,闹哄哄两年之后,坚持  SysVinit 的难度提到了酸涩的噪子眼上来了,唯护下去意味着大量的编译需要手工修改启动配置。
systemd 取代 sysvinit 我以为并非是一次进步,至少对于怀念的服务器情节而是一次严重打击,试问如果一个服务有问题你还能在启动过程中准确地看到 OK False 么? 其行径其实如同 Fedora 强行推广的 NetManager 组件,最终一个系统还有几个人能清楚地学习和掌握底层的实现,于是类似于 Win 一样不透明的系统以后会春笋一样冒尖。
也许我早应该理解:用系统的人群,真地懂底层服务的人群从来就不会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7 18: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systemd增加的速度应该不是2秒,有些服务不需要全天候在守护,可以根据依赖关系动态守护,这并不是仅仅启动速度的问题。
在服务器上使用sysvinit应该是没问题,追求稳定,桌面环境就不同,如果安卓也像服务器那样上电自检要1分钟那能好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03: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uizige 于 2013-4-27 18:58 发表
systemd增加的速度应该不是2秒,有些服务不需要全天候在守护,可以根据依赖关系动态守护,这并不是仅仅启动速度的问题。
在服务器上使用sysvinit应该是没问题,追求稳定,桌面环境就不同,如果安卓也像服务器那样上电自检要1分钟 ...

安卓的启动并不快,如果不快速启动模式,半分钟是有的。首先,桌面系统本身就没有开启多少服务,其次桌面系统是否正常启动了所有服务开机也都能看到,安卓系统启动过程使用动画,你根本就没看到过程,而且我相信为了调试方便,安卓也会是一步一步地工作调试,完全不可能会使用 systemd 这种非常复杂的并发管理工具。安卓的所有应用我靠猜是被打包好解压或挂载进行运行的,所以安全和便于管理。事实上我也考虑 Linux 上会有一种全新的安装方式,那也就是类似这种,根本不用考虑性能上的损失,安卓如果象 systemd 这样去考虑问题,永远都走向失败。
现代应用由于元件微化到了极限了,所以并行处理用来提高速度成为了主流,但是并行虽然能提高速度却不能够透明应用管理。
有些服务不需要全天候在守护,但它并不是 systemd 独有的,xinetd 原本就是用来处理这种情况的。
有些东西根本就是人云皆云,没有事实可以证明 systemd 比 sysvinit 省资源,现在很多的应用直接基于 dbus 开启运行,然后再授权进行工作,这些东西很可能逃过了服务的管理,dbus 服务的管理实际上比 systemd 取代 sysvinit 还要重要迫切的多。Linux 的开发有时根本就陷入一个泥潭,如果大量的应用不经过服务透明化管理,会有很多的东西悄然吃掉我们的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08: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systemd并不完全是为快速启动的。
不过的确服务器上的话,还是sysvinit这种可控制的更舒服一些,至少现在没见过哪个服务器版本的用systemd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10: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就是一个 init 进程。不过就是用来启动一些程序……

话虽如此,但问题是这个东西需要考虑方便性能功能和稳定。
sysvinit 不太适合现在的技术发展了。

我更倾向于 init 进程直接改成 X 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5:05 , Processed in 0.11747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