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85|回复: 0

中国Linux公社校园行动专题区第六次联络员会议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5 19: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Linux公社校园行动专题区第六次联络员会议报告
  2005年10月3日,19时15分,中国Linux公社校园行动专题区第六次联络员会议成功召开。
  本人吸收第五次联络员会议的一些教训,将原来的时间向后延迟,同时尝试着把IRC会议更改为QQ会议,经过实际的检验,此次改进非常成功。
这次会议旨在完善联络员制度,从而使联络员之间更好地沟通。同时还详细讨论了校园行动专题区在网络与现实中联系等诸多问题。此次会议大家发言非常踊跃,但由于组织不力,会议略显混乱,出现过多次跑题情况,对此我们今后会进行改进的。
  这次会议确定了今后专题区将以网络与现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
大家确定主要要把活动放到现实上,一方面要组织本校的Linuxfans,另一方面要尽量培养一些新的Linuxfans,以尽量多的活动组织大家。在网络中,以网络作为载体,利用好论坛和邮件列表这两个工具,以联络所有的相关人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方便组织工作。
  但目前问题也比较多,主要表现在:
   组织的首要工作尚不明确。
   管理层人员过少,招聘新人迫在眉睫,人员管理机制尚不完善。
   缺乏严密的组织,在如何组织上分歧比较大。
   缺乏一个成功案例,使大家在行动的过程中无参照可言。
   如何与其它的组织合作和接轨。
  我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对于组织的首要工作,我认为应当以联系校园Linux爱好者为主;完成管理层的招聘工作,是管理层的人尽量多一些,建立有能力的领导层;完善目前的组织工作,截至到现在系统的组织尚未形成,原因有很多,这需要我们去克服困难,我认为应当以网络为主要媒介,以现实活动为主要过程;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比较好的案例可供参照,我们可以适当的参照LUPA的组织模式,同时吸收一些网络的优秀经验,使我们自己完善起来;对于与其它组织接轨,我们似乎条件还不够,我们现在似乎更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当然,我们也好自力更生,杀出一条自己路来。
  以上就是专题区第六次工作的报告,其中带了一些我个人的看法,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会议只开了两个小时,本人预计将在10月中下旬再次召开一次联络员会议,以继续讨论我们的工作。如果大家对此次会议有疑问和看法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会议详细纪录: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134699

Monketboy 2005/1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6:23 , Processed in 0.06462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