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53|回复: 3

本人想在学校搞个开源社区,大家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22 21: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但是对于opensource即开源的概念很感兴趣,最近开始用Ubuntu。我想在大学里搞个以推广开源应用为中心的社团,(我们学校在我所在的校区还没有linux协会之类的东西),大家给点意见好吗?
 楼主| 发表于 2006-8-23 12: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该使用Linux

也许有不少人会认为使用linux必然是电脑发烧友的专利,我不这么认为。个人觉得虽然中国国内使用linux的人仅占少数,但是有谁能怀疑这少数人给整个中国的IT行业带来的蝴蝶效应呢?没错,对于那些学中文的,历史的,管理的,外文的,艺术的,等等专业的同学,要从windows转向linux的确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与信心,但是满满的他们会发现其实linux要比windows更为人性化,更少的病毒感染,以及更广的用户社区的支持。

当初我之所以决定使用linux就是看到了linux的用户社区的巨大的力量,如今的ubuntu用户社区活跃的人数已经高达十万(在全球范围内)。在网络上几乎每天都有关于Ubuntu的新闻(至少在Slashdot上是如此)。

人们一般比较关注linux是不是比windows好用,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关注的是linux所体现的精神(尽管国内的一些做linux生意的企业把这种精神肆意的歪曲)。假如有人问我现在最流行的是什么,我一定会回答:就是那个全世界都在用的Ubuntu。

由于个人的智慧毕竟有限,希望各位高手或新手都能给我一点关于做linux协会的建议,现在这里说thank you 啦!

还有,我有一个建议,大家如果有空,最好能每天都抽空看看国外关于linux以及其他开源的报道,相信会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8-23 16: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LZ热血青年


-才开始用linux可不可,至少也要是个老鸟啊
-3分热度不可,喊喊口号就成茶花会了
-动机不纯不可,办社团的目的是炫要技术还是其他什么要搞清楚

建议:
LUG的形式比社团实在,如果是喜欢开源,喜欢技术,互相学习交流,电子邮件列表+IM足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8-23 16: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开源社区”不是一个单纯的论坛,一个协会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0:08 , Processed in 0.10169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