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03|回复: 2

用Mplayer播放音频和视频都没有声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30 22: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尝试指定音频解码器驱动族 realaud...
打开音频解码器: [mp3lib] MPEG layer-2, layer-3
AUDIO: 44100 Hz, 2 ch, s16le, 128.0 kbit/9.07% (ratio: 16000->176400)
选定音频编解码器: [mp3] afm: mp3lib (mp3lib MPEG layer-2, layer-3)
==========================================================================

(<unknown>:3951): Pango-WARNING **: Invalid UTF-8 string passed to pango_layout_set_text()
[AO OSS] audio_setup: 无法打开音频设备 /dev/dsp: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无法打开/初始化音频设备 -> NOSOUND
音频: no sound
视频: no video

但用Totem可以正常听Mp3,


还有一个问题:我安装的alsa的包,怎么在Mplayer的音频选 项里找不到alsa驱动呢?
发表于 2006-10-1 11: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参数:-ao als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 22: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因为你的 mplayer 所用的输出方式为 oss 驱动,但你的机器没有安装 oss 驱动,现在大家都是 alsa 。所以你可以试试楼上的方法。

应该 alsa 会模拟一个 oss 啊?你用的什么发行版?

mplayer 应该也有 alsa 的选择,你怎么装的 mplayer ?
如果有 esound 或者 arts ,你也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21:34 , Processed in 0.07555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