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18|回复: 7

关于mplayer音质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4 21: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player在播放rmvb文件时音质很差,和windows下的不能比,但我己经装了
alsa驱动!请问怎么解决!
发表于 2006-10-4 22: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个 VM ,之后在上面装 Windows ,之后再在上面安装 Realplayer 。


音质差有很多原因,不光是有个 alsa 就行的。
比如别的软件音质如何,alsa 的设置如何,mplayer 的输出如何,音箱的音量如何。
光一句音质不行,那只能建议你改用 Windows 在另配一个创新 Sound Blaster Audigy 4 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5 2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5502a8d0e7="jiangtao9999"]装个 VM ,之后在上面装 Windows ,之后再在上面安装 Realplayer 。


音质差有很多原因,不光是有个 alsa 就行的。
比如别的软件音质如何,alsa 的设置如何,mplayer 的输出如何,音箱的音量如何。
光一句音质不行,那只能建议你改用 Windows 在另配一个创新 Sound Blaster Audigy 4 了。[/quote]
亏你还是版主,这种风凉话你都说的出!
我要是真懂那么多我就不来问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5 22: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说风凉话,是你的问题我根本没办法回答。

你用什么声卡没说,什么版本的 alsa 没说,什么版本的 mplayer 没说,什么 rmvb 解码器没说,什么质量的 rmvb 文件,什么发行版没说,怎么音质差没说,别的软件音质如何你没说。解决问题所需要的东西你都没说。

你说,我不说点风凉话还能说什么?


你先把 PCM 音量调小试试, alsa 的增益算法似乎在部分声卡上音量过大会导致声音失真。还有你的 mplayer 输出要改成 alsa ,默认似乎是 OSS ,如果使用 arts 或者 esound ,他们的缓冲区过小会导致失真。之后 rmvb 的解码器更新到最新,但别抱太大希望,连 realplayer 自己的 linux 版本对 rmvb 支持的都很差,还不如 mplaye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1: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因为我是新手,所以有很多东西都不是很懂,包括问问题的方式!
在此向楼上的道歉!
我的mplayer版本在yum显示为:
Name   : mplayer
Arch   : i386
Version: 1.0
Release: 0.46.pre8.lvn5
alsa的版本我不知该怎么找!
我试着在mplayer的Preferences中的Audio的标签页中看了一下:
在Available drives:
oss OSS/ioctl audio output
alsa ALSA-0.9.x-1.x audio output
发行版为fc5,装的是win32codecs解码器,其实也装了real,但real放东西很卡,并且装了real以后mplayer并不能直接播放rmvb文件,只好又装了一个win32codecs!
rmvb文件的质量没有问题,最超码在win下效果很好,但在mplayer中播放音质却不是很好,虽然正常看没有问题,但却没有win下的效果那么好!当然,究竟怎么个不好法,我拿语言也形容不明白!但也没有暴音、听不清那种现象!
另外,别的软件例 如:
bmp、xmms如果不开均衡器的话音质也很差,但开了均衡器后音质好多了!
另外:如何将mplayer的输出改成alsa,还有那个rts 和esound 又是什么东西?!
等待你的解答!
另外,再一次向你表示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1: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忘了说了,我是用笔记本安的linux,intel915集成声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1: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利用yum看了一下,
alsa的信息是
alsa-oss.i686  1.0.11rc3-fc5.1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3: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我感觉:你当前的音质应该是正常音质。

你在 mplayer 里,选上 alsa 后(那个Available drives 点一个后按确定来使用),在听一下。
如果音质没有改善,那么就没有办法了。
alsa 在部分声卡上音质不算太好。适当减小音量可以有所改善。

你说打开均衡后音质好,给我感觉是你听惯了加入效果的声音,弄得听 mplayer 的无效果的声音不适应了。
mplayer 好像也有均衡的功能,你可以找来试试。

另外:rmvb 的支持也是一个问题,似乎现在的解码器还是不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02:45 , Processed in 0.19267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