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80|回复: 3

[求助]安装GIMP遇到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6 11: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安装的是 GIMP version 2.2.9, RPM 包.
装的时候没有报错,但是装完后不能运行.
错误提示如下:
gimp: symbol lookup error: /usr/local/lib/libgimpwidgets-2.0.so.0: undefined symbol: g_type_register_static_simple
重装了几遍都是这个问题.
请高手指点一下.我是linux的初学者,好多东西都不懂,libgimpwidgets是在哪个rpm包中提供的阿?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先多谢了.
发表于 2006-10-6 1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用的哪个发行版?
找找针对你的发行版和版本号的 gimp 。
应该安装盘上就有,用软件自带的添加删除软件包的程序就能装上。
你先在用的不是针对性的版本,可能存在部分库版本不对。

你这个问题应该是针对版本不同导致库程序没有包含 libgimpwidgets-2.0.so.0 他所需要的 g_type_register_static_simple 这个程序接口。
估计是 gtk2 部分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5: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的是magiclinux 2.0 用 smart package manager 升级过.

这次安装 gimp 是用的apt-get install gimp.

不过因为安装过一些其他软件,现在的各种库好像有些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6: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都是 ML 官方发布的,那么可以去 ML 支持区汇报。
但 GIMP 竟然放在了 /usr/local ,这个不是发行版的习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5:33 , Processed in 0.05975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