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69|回复: 12

锐捷Linux认证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1 07: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厂商的问题,许多在windows下可以简单实现的东西,在linux下却要费一番功夫。比如校园网的linux下锐捷认证就是这样。
因为装了ML beta2,又觉得原来那种联网方式太麻烦,所以又研究了下这个。现在向组织汇报下我的成果。

1:在命令行下联网。
     http://blog.verycd.com/hao123liu/showentry=44609
      (校园网上的for linux客户端,一般只有xrgsu这个文件,至于相应的libpcap.so.就自己去找了)
我原来是用这种方式联网的,虽然说我这里校园网还算稳定,一般不会掉线,但是每次都要一遍遍输入用户名、密码......实在很麻烦。
所以如果你不满意这种方法的话,接着往下看。

2:Client for RuiJie
http://www.linux-ren.org/modules/softstorage/show.php?content=140
    这个拨号器有个漂亮的GUI界面,可以实现自动重连,等等。不过因为这个软件基于QT4,我试着在ML下make了一下,没有成功。

3:这个是我要向大家推荐的。
    http://blog.chinaunix.net/u/22110/showart_145187.html
    具体方法,这篇文章说的很清楚了。不再啰嗦。

    补充一下我的一些看法。
1:因为expect里面的文件是用deb格式封装的,所以我没有安装那个。于是我只能在root下实现这种快捷的联网方式了。
          PS:因为锐捷认证需要root的权限,本来用命令拨号就很麻烦了,用sudo这类的话,又要输入一堆数字,所以我一直都在root敢死队里面混。

2:可以先把/usr/bin里面的东西复制一份,把账号、密码填好后,再拷入相应的文件夹,避免以后寻找的麻烦。
   
3:最后当然是要做个快捷方式啦。我是在面板上添加了一个非kde程序。通过简单的处理,现在只要点一下,就可以连上网了。


[ 本帖最后由 djpj2046 于 2008-5-1 22:08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发表于 2008-5-1 11: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这个不错
方便了用锐捷的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 18: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拨号器有个漂亮的gun界面

这里应该是GUI界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 20: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qt4的应该可以编译,不过需要qt4,那样的话,比较大,放在扩展里应该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22: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woozy 于 2008-5-1 18:44 发表

这里应该是GUI界面吧

知错就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20: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update   2009年3月25日
===================================
看了下,第三种方法里面的blog已经失效了。我把认证的文件上传了下,需要的请点击下载。
ruijie-linux.rar

root用户除了可以用autoconnectasroot认证以外,也可以用netlogin认证。
因为我一直是root敢死队,普通用就没测试了,懒得折腾。
===============
附上里面的readme:


安装步骤:
1.将lib文件夹中的将所需库文件复制到/usr/lib/文件夹中;
2.将bin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usr/bin/文件夹中;
3.可选:(如果不安装expect,只能在root下用myxrgsu -a命令进行认证)
进入except文件夹中,安装相应LINUX版本的expect,若系统提示缺少相应的库可以到getdeb、rpmfind网站上面找相应的库安装包,安装完之后继续下面步骤。

网络设置:
1.静态认证方式:如果校园网采用的是静态IP认证的方式,那么请先在网络配置那里配置好你的静态IP、子网掩码和网关,然后使用 myxrgsu -a 命令通过认证。
2.动态认证方式:如果校园网采用的是动态IP认证的方式,那么请先在网络配置那里设置成自动获取IP地址的形式,然后使用 xrgsu 命令通过认证。
(这种方式我现在还没测试成功过,估计它的源程序有点问题。假如你们校园的校园网采用动态IP地址认证,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解决)

方法:

1.在windows下运行锐捷的认证客户端,通过认证之后查看你当前被分配到的IP地址信息,把IP信息记录下来,由于校园网的DHCP服务的IP租借期一般都比较长,我们学校是n个月才换一次,所以我们可以在linux下使用静态IP配置,也照样能够通过认证。

2.进入linux,将网络配置成静态IP的形式,IP信息要跟先前我们在windows下看到的一致。

3.如果不安装expect,只能在root下用myxrgsu -a命令进行认证。

4.如果安装了expect,在命令提示行(普通用户或root都行)中输入netlogin就会自动连接上网了。

#如果你还嫌麻烦,那就在桌面上做个快捷方式,对象命令为:netlogin,以后双击就可以上网了。爽吧?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这个脚本,请先到/usrl/bin/下用vi或gedit修改autoconnect和autoconnectasroot两个文件。
#按说明填上您的帐号资料等。记住要保存哦!
#以后使用这个脚本就不用输入任何帐号密码了,不过这样做的安全性,呵呵,你知道的啦。
#如果你的802.1x协议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它的原理,可以参考我收集到的一篇写得不错的文章:http://blog.chinaunix.net/u/22110/showart.php?id=144742

这是目前为止LINUX下使用锐捷认证上网的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法了。以前那个版本的说明还有些不完善的地方,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最近抽空写了这个比较完善的说明,如果有写得不够清晰的地方,欢迎随时找我交流。

整理 by 华农蓝企鹅
QQ:5386499  
MSN:honylau@hotmail.com
Email:[email protect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5 20: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如果你能给出整个指令操作方法过程,我也可以用Qt4再现一个GUI拔号界面,过些时间吧,Client for RuiJie那个拔号器界面还不错,可以重新编译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21: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Client for RuiJie那个拔号器是基于everest 0.5,应该可以移植到magic上面来。
这个我就编译过一次,后来就没尝试了...一直用方法3

还有这个:kstar 锐捷客户端 for linux   
http://www.linux-ren.org/modules/softstorage/show.php?content=390
这个倒可以直接运行,但从来没有认证成功过

说实话,我对拨号器的运行机制没什么了解,半吊子一个。
写这个帖子,只不过是在拾别人的牙慧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6 23: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802.1x协议?我们学校有一些宿舍也是用这个的,不过好像有个java写的拨号器,还有个DCBA认证的,我写了个gui的界面,用了qt4。因为很多人都没有qt4,我就把两个qt库连到了程序里,再打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6 23: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用gonme的人,真的不普及qt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7 15: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qt3 应该大家都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7 23: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jpj2046 于 2009-3-25 21:08 发表
Client for RuiJie那个拔号器是基于everest 0.5,应该可以移植到magic上面来。
这个我就编译过一次,后来就没尝试了...一直用方法3

还有这个:kstar 锐捷客户端 for linux   
http://www.linux-ren.org/modules/softstora ...

我可能放弃移植,因为它还依赖一个不常用的类库,最好是有整个指令式的操作过程,其实GUI实现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28 10: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angtao9999 于 2009-3-27 15:36 发表
qt3 应该大家都有的。

那就不一定了,还有因为这个是网络认证,认证不了就上不了网,所以不可以靠安装包来解决依赖,我做的时候把两个qt库给集成进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3:44 , Processed in 0.089289 second(s), 16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